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将大力发展自主品牌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3:10  中国青年报

  尽管去年的汽车市场风生水起,但也曾称霸一方的长安却显得有些低调。直到北京车展时,长安自主研发的轿车奔奔上市,才掀开了长安新一轮攻势的篇章;紧接着12月底,长安铃木全新中级车天语SX4上市,该车为铃木的全球首发车,它的上市,也吹响了长安铃木强势进军中级车市场的号角。

  近日,又有消息称,长安汽车一款代号为CM5的新款微车即将上市。据悉,长安CM5是一款基于长安之星平台的升级换代全新产品,上市后将逐渐取代长安之星现有的车型,成为长安微车产品系列的主力车型,从而实现带动长安微车产品体系的整体战略升级。长安汽车表示,长安CM5平台系列车型是长安微车十年发展道路上继长安之星之后的又一个具有标志意义的产品。

  市场人士分析,长安CM5上市之后,主要的竞争对手仍将锁定五菱旗下的微车产品,如五菱N200、N300等,同时还将与东风小康、昌河福瑞达、哈飞M408及东南菱利等车型全面展开竞争。长安汽车的微车产品在中国的微车市场一直处于领军的位置,产品家族覆盖微客、微货、箱式车等形态,衍生产品达到数十款,市场保有量达到350万辆,连续8年蝉联微车销售冠军,是微车市场的第一品牌。

  去年,长安汽车坚持“以微车为本,轿车为主”的发展战略,推出首款自主品牌轿车奔奔高调进军轿车行业。据悉,天语SX4是铃木的第三款全球战略车型,也是长安铃木进军中级车市场的首款三厢轿车,其市场售价为9.48万~12.58万元。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中级车市场有多款新车即将上市,天语SX4率先发力,有望成为今年中级车市的第一个领跑者。

  据长安集团总裁徐留平介绍,在天语SX4上市之际,长安同时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推出长安之星升级换代新品的战略计划,在3年前就着手的长安CM5的研发与生产进入了最后的阶段。“长安CM5是为微车市场的新需求、新变化而准备的,融入了长安自主创新的最新技术成果。CM5全车采用23项专利技术,288项技术升级,800多项零部件性能提升,并通过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实行合作设计与部分零部件全球采购,全面提升整车品质。”

  业内人士预测,未来新微车产品将逐步向小型MPV风格靠拢,CM5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这种趋势,在外观、舒适性、安全性、实用性等方面都有了新的突破。考虑到消费者多元化的使用需求,CM5的设计在小型乘用客车的基础上,更多地融入了保证微型商用车装载效率的因素,实现了宜商宜居载人载货皆可的多功能性。

  “长安将大力发展自主品牌轿车,未来5年内,长安将推出10款以上自主品牌轿车产品,实现在经济型轿车领域的领导地位。”徐留平介绍说,以自主轿车品牌战略为突破口的长安汽车,去年的产销规模都实现了新的突破,全年生产汽车71万多辆,同比增长14.78%;销售汽车708737辆,同比增长12.29%,实现销售收入432亿元,继续稳居中国汽车行业第四位。

  古语有言:“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对长安来说,积跬步,只为行千里。

  本报记者 黄少华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