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100万车主的信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6:43  金羊网-新快报

  2月,广州本田第100万辆轿车下线,这家年轻的企业用八年时间取得了跨越式发展。

  3月,广州本田完成100万辆销量,标志着100万位用户选择了广州本田。

  “100万”虽是简单的数字,但却浓缩了广州本田发展的非凡历程,这家企业一直以创新的精神,在发展模式、营销模式和工厂建设上领风气之先,成为行业的先行者。

  “100万”也饱含着全国用户对广州本田的认同和信赖,因为这家企业一直秉承“以顾客为中心”的理念,将先进的技术、高品质的产品和贴心的服务提供给消费者,并为他们带来购买和使用的喜悦;

  100万辆广州本田轿车,代表着全国有100万个用户分享着广州本田产品带给他们的喜悦,他们是广州本田最为宝贵的资源。正是在百万用户的认同和支持下,广州本田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就,才能与百万用户分享喜悦。

  同时,“100万”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它意味着广州本田要继续努力,把更好的服务回馈给用户,并继续以具有社会责任感形象,实现更高的用户满意度,成为社会期待存在的企业。

  “100万”成为了广州本田一个重要的发展节点,而对于它的忠实用户,这个数字意味着什么?记者采访了许多广州本田车主,并希望通过以下几位车主的心声为更多的消费者带来参考。

  车主:刘先生

  车型:雅阁2.4舒适版

  身为企业家的刘先生曾经用过很多车,但用的最长的一部就是广州本田雅阁。

  “身边很多朋友也都在开广本的车,有人用飞度,也有人开奥德赛,但我对雅阁却情有独钟。”刘先生的雅阁已经开了好几年了,用他的话说就是“它陪我走了很长一段路”,语言普通,却意义非凡。

  在广州本田雅阁的50多万车主里,象刘先生这样的,并非少数。

  他们都在很早的时候确立了自己的事业,并迅速获得了很好的高度,但他们并没有松懈,而是至今仍在为之不断努力;他们具有责任感,无论是对家庭还是社会,事业的成功让他们能够理解和谐之道,使他们能在家庭、事业、朋友之间游刃有余。

  谈起当初的选择,刘先生显得明确清晰:“自己也认真比较过其他的一些优秀车型,但最后还是觉得雅阁最符合自己。”因为除了朋友们的影响,他更要求座驾能同时满足生活和工作的需要;这也令他在对车外观的考量上,希望能具备相当的品牌内涵, 外型张扬可又不能太年轻化,希望能在流线与稳重间寻找最佳平衡。

  与外型相适应的,对于车的内饰,刘先生并不追求过度的豪华,而是希望能最好充分体现自己的品位和内涵。

  “雅阁无疑是这样一款满足我各方面要求的车。”对于动力和操控,刘先生依然觉得近乎完美:高速时能行驶平稳,加速有力,而优游在都市的大街小巷间,又显得轻巧时尚,时刻掌控自如。

  “不但我自己很满意雅阁,我的客户都对它评价很好。”刘先生说,作为事业上的忠实伙伴,雅阁不但带来实际的方便和迅捷,更让他与客户的距离拉近。

  而家人当然也不会让刘先生忽视:“看到一家人坐在我的旁边,那是事业之外的另一番满足。”

  刘先生说,车使用了这么多年,还没有出过什么大的毛病。“这与我注重保养有关,对车,我想我很细心。”而每次回到广州本田特约店,也总是愉快的经历,他说对售后的服务很满意,而对于广州本田,“这已不仅仅是一个质量稳定的品牌,而且让我感到亲切。”

  车主:黄先生

  车型:奥德赛2.4普通版

  现在身为私营企业主的黄先生显得非常年轻。

  “我本来就不老。”他调侃着,告诉记者他才31岁。MBA毕业后,他进入一家国际4A广告公司服务,之后由于对市场的精准判断,他开始了自己的事业。

  谈到车,黄先生俨然一个车迷,“我喜欢研究车,说实话,对很多车我都比较了解。”他说自己更多的时候是从国外的网站上去获取信息,他认为这样会更及时,更详细,而买车时也能做到足够的理性。

  “但我并不是一个玩车的车迷,我的奥德赛除了商用,家用的时候也比较多。”黄先生认为自己比较西方化,“可能跟在外企的工作经历有关,无论工作作风还是思维习惯,我都觉得是开放的。”

  这个忙起来时无日无夜的工作狂,却能很好地平衡到生活的另外一面,“平常我会开着奥德赛与爱人一起去郊区寻找好的地方吃饭,也会陪她去看电影、购物,心情轻松时,我们会到星巴克去喝一杯,聊上一个下午。”

  这样的生活态度使他与奥德赛相得益彰。他说7人座的空间无论用来做什么都够了,从来不用为拥挤而发愁,甚至有一次为买新居的家具,他把满满一车选购的商品轻松就运到了家。

  “我是个享受车的人,奥德赛就让我很享受。”他说车的动力性很好,起车迅速,加速也够劲,在高速上超车轻松,在市区开也很灵活。

  “家人说坐的很舒适,而香港的亲戚问我,这部车是不是要50万?”他指着豪华的深色内饰,笑着跟我说。

  此外,奥德赛给他的感受还有省油,“毛病也少,当然跟4S店的定期提醒保养分不开。”说到回特约店保养,黄先生一下高兴起来,他说对广州本田4S店的服务印象深刻。

  “销售人员专业热情,面面俱到,除了关心卖车,也关心我这个车主其他的方面;而每次去保养,都看到售后人员做得很认真,让我很放心。”他曾经想过为何广州本田特约店能做到这样,“流程,因为服务流程控制得非常好,从硬件到软件,销售、保养、保险、维修等各个环节才能一环扣一环。”他显然一位专家。

  但黄先生对广州本田的了解,却不仅限于此,“这是一家朝气蓬勃的企业,表现在它的研发实力和市场表现上,另外它的利润率也是非常高的。它还是一个讲诚信的品牌,作为车主,这一点是我最放心的。”

  车主:袁女士

  车型:两厢飞度1.5标准版

  30岁的袁小姐个性十足,她说自己的心理年龄不会比记者大。

  她曾经在媒体干过很长一段时间,现在成了自由职业者,

  “我喜欢生活很自由,很轻松。”

  而飞度则让她的要求变得很简单。

  “我应该是第一批买两厢飞度的车主,它一出来我就看中了。”看着那辆被她“打扮”的异常可爱且“Q”的小车,袁小姐满含感情。

  她说当初在买车的时候,寻寻觅觅了好久,在不同的车款之间徘徊。“当我无意中看见它的时候,可以惊艳来形容,我立刻被它“出众”的颜色和外表吸引住了:短前鼻的车头造型,几条抛物线和紧凑的车身比例,组成了一辆动感时尚的五门揭背小车,样子真是人见人爱。

  而内部空间也够大,而且设计巧妙,变化多端。特别是那500L的超大行李箱,非常实用,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内饰也挺精细,材质不错,暖色调看起来也很舒服,还有家的感觉…..”说起爱车,袁小姐开始滔滔不绝。她说自己是个不拘于传统的人,不恋三厢,只爱两厢,自己买车也是为了方便实用,绝非为了人前的face;即使是车的颜色,她也顺从自己的个性,选择了很少女孩子会选的深蓝色,当然,内饰换上了可爱的粉色。

  “现在我的飞度已经跑了好几万公里了,它带给了我无限的惊喜,特别是它的超车本领,在车海中穿梭让人感觉十分自如,有一种“游刃有余”的感觉。”

  她说在高速路上或者长距离行驶飞度可能不是大排量车的对手,但在拥堵的广州市内,飞度就是城市精灵,起步迅速,变线灵活,超车有力,感觉一个字--爽!

  “除了例行的保养,我的车几乎没有因为小毛病回店的。” 说到4S店的服务,袁小姐似乎经历不多,但却觉得非常温暖:“除了短信提醒保养外,过年过节都会收到贺卡,记得有一次做了200元的保养后,他们还给我寄了感谢信,从来没有别的地方会这样做。”

  这让她对广州本田一直抱有好感,“用了它的产品后,对它更为信任,虽然我不太了解这个品牌,但我觉得这是一家扎实做自己事的企业,很稳健。”她说这也是它能这么快就得到100万用户选择的原因。

  车主:曹小姐

  车型:思迪1.5豪华版

  年轻的曹小姐身份“复杂”:她是一位“80后”、一只新一代“海龟”、一件高级白领、以及一头美女。

  这个“复杂”的北方女孩现在开着一部思迪,她叫它“小蓝”,因为那部车是蓝色的。而现在这部车已经成为了她的“宠物”,会根据心情来打扮,“现在它的内饰就是hello kitty”的粉色。

  说起当初买车的选择,曹小姐说其实很简单。

  “我看中车的性价比,而且它外观漂亮,颜色也独特,空间很大,特别是后尾厢,把座位放倒后,我曾把一张床垫搞定过。”对她来说,选择思迪似乎是件很自然的事,而实际上整个行为只是在一个下午完成的。

  这个时尚的女孩一个人从国外回来,来到陌生的广州,在一家实力雄厚的公司里做着有发展潜力的工作,人生对她来说似乎刚刚开启,她正在等待着实现巨大的自我价值。

  思迪可爱、省油、轻巧的一切特点在她这里也无一例外,只是这个充满激情的女孩有更精彩的诠释。

  “起步、加速、制动都很灵敏,我很喜欢在城市里自由穿梭的感觉,在一群大车的围堵间‘凌波微步‘,感觉实在太棒了。”她也不讳言这辆漂亮小车能满足自己极大的虚荣心:“朋友都说有个H标志的车是好车,而且颜色又吸引人,每次从公司车库出来时,都有人评价赞扬,心里很开心。”

  这个乐观的人最近被人追尾了,但却开始了另一段有趣的故事。

  “追尾的那个人是个男生,把车送到4S店后他一直给我打电话,开始还只问车的事,后来就开始问别的了。”她笑着说,不知道这样戏剧化的情节是否还会一直象电影中那样继续下去。

  虽然才使用了半年,但“小蓝”已经养成了按时保养的好习惯。曹小姐说她喜欢4S店的氛围,因为那里有家的亲切感,而实际上当初把车卖给她的销售顾问,如今也成为了她的朋友。

  “那里的维修师傅既热情又专业,有一次加班到深夜了,我想把车送去洗一下,虽然下班了,但维修师傅在帮我洗车后还做了一次检查,帮我把有点重的方向盘矫正好。”她说现在把车钥匙交给维修师傅时心里就放心,“觉得有保障。”

  由车及人,又由人到广州本田这个品牌,曹小姐同样觉得很温馨,她说这是一个负责任的品牌,它用自己扎实的产品和服务来打动它的用户。

  “有了思迪陪伴我,不会这么想家,而想家时我就会开车回特约店去。” (记者 李泽俊)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