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披着羊皮的狼 试驾大众GT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4:09  新民晚报

  

大众GTI外观图片

大众GTI内饰图片

大众GTI外观图片

  对于许多迷恋运动性能的车迷来说,法拉利、保时捷过于奢侈,而那些可以在公路称王的“小钢炮”们是他们的最爱。德国大众在去年底向国内引进的大众GTI,便是“小钢炮”中的佼佼者。在我们日前试驾过大众GTI后,终于明白这款小车为何有如此威力,引来全球众多的忠实拥趸。

  外形朴实难掩内心狂野

  这辆黑色GTI,外形基本和目前海外市场销售的第五代两厢高尔夫GOLF相同,平实无华。尽管一身“羊皮”打扮,但独特的蜂窝式中网、GTI字母标志、17寸轮圈、红色的刹车钳等细节暴露了其性能特征,透露出一丝野性。全新桶形座椅、金属双圆环的仪表盘、铝合金踏板、真皮包裹手感极佳的小尺寸椭圆形方向盘等内饰设计,也很符合运动口味。

  当然,以上这些并不是GTI的核心所在,GTI装备的两大法宝——2.0升FSI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被誉为全球换档速度最快的DSG双离合器变速箱,才使得GTI真正拥有了狂野的资本。这台大众最新开发的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00马力,能够在1800-5000转之间实现280Nm的峰值扭矩输出。而DSG(双离合器)变速箱的配合,使得0到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缩小到6.9秒,比标配的六速手动变速箱还快0.3秒。正是这对黄金组合,将变速箱挂入“S”档,就在油门踩下的那一刻,转速表迅速拉升到6000转,回落到5000转后又是第二次的冲击。在强烈的推背感中,GTI速度转眼破百。整个加速过程你几乎感觉不到换档的冲击感,极强的动力爆发过程没有任何中断。

  全力加速体验贴地飞行

  在GTI避震的硬派风格下,在直路上狂奔时简直是贴地飞行,当然遇到坑洼路面感觉会让乘客有所不爽。不过直路变线超车,几乎是手到擒来。在方向盘上有类似F1的换档拨片,要甩掉对手只需动动手指。尽管速度上百,但是GTI扎实的底盘和高刚性的车身结构对缓解引擎振动起到了关键作用。路噪和风噪隔离得相当到位,而剩下的就是发动机和排气管让人兴奋的咆哮轰鸣声。

  在连续的弯路中,你可以对车轮转向角度有着十分清晰的感知度,转向角度相当精准。GTI短小的车身和前置前驱的血统让它具有明显优势,而复合多连杆的后悬挂也给后轮带来优异的循迹性。

  如果开着这样一辆GTI上路,遇上那些欲和你较劲的主,他们怎么也不会相信一辆外形普通的高尔夫能在马路上如此的撒野。看来只有斯巴鲁的翼豹2.5T或者宝马330i等这样的纯粹性的跑车可以和GTI一较高低,目前马路上任何民用级车型都不是它的对手。

  刘朝晖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