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发动“零利润促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2:29  重庆晨报

  日起至3月25日特推出10辆富康16V手动挡实行团购优惠10000元;中汽西南凯旋则宣布,限量10辆爱丽舍16V手动挡在团购价基础上再送车损险、乘座险、第三责任险等车辆商业险。至此,一场号称“零利润”的促销攻势正式在重庆车市打响。

  新闻解读:“按照现在的优惠政策,卖车我们是一分钱不赚。”中汽西南凯旋公司的袁港信誓旦旦地这样表示。据他介绍:从去年开始,东风雪铁龙频繁推行买断营销策略,各款车型的售价被一再拉底,经销商的利润空间已然有限。而此次该公司推出爱丽舍16V手动挡在买断价基础上再送保险的优惠政策,仅保险一项价值就超过3000元,已基本抵消卖车的利润。同样,百事达神龙10辆富康16V手动挡72800元/辆的团购价,相比市场售价也优惠了整整10000元。

  如此大的让利幅度,商家们当真是只赚吆喝不赚钱?从袁港那里记者了解到,在实施零利润促销的“慷慨”背后凯旋公司还另有他图,即通过赠送保险方式介入车险业务,为今后的车辆续保以及出险后的事故维修锁定客户。说白了,就是牺牲卖车的利润为售后服务吸引更多稳定的客源。当然,经销商的如意算盘除了让竞争对手感到压力外,并不会影响消费者的利益,相反在购车环节让他们得到了更多实惠。

  新闻点评:卖车少赚钱甚至不赚钱,这并非是天方夜谭,不过是汽车市场利润点逐渐转移的一种体现。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