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粉墨登场 车市再掀波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0:00  燕赵都市报

  3月中旬的汽车市场再起波澜,从13日到18日,国内汽车厂商纷纷推出新产品,这其中包括低端经济型轿车、中高档轿车、自主品牌中档轿车以及运动型多功能轿车。新车的推出加剧了各细分市场的进一步竞争态势。

  07款福特福克斯,将“活的精彩”进行到底

  上市时间:3月15日

  上市地点:海南

  外观更时尚、更动感的2007款福特福克斯,在海南正式上市。

  继福特福克斯成为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2006年销售翻一番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之后,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今年第一季度推出2007款福特福克斯。

  2007款福特福克斯产品线包括7款车型,定价分别为:12.98万-16.58万元。“作为一款将操控性、动力性、设计感和舒适性完美结合的前驱运动车型,福特福克斯体现了‘时尚与动感’的完美结合,上市一年多以来已经成为国内中级车市场的一个明星产品,深得追求个性化生活和动感驾驭体验的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喜爱。”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汤德为先生说,“2007款福特福克斯的推出将为福特福克斯用户的驾乘体验注入更多的精彩和乐趣,同时进一步推动2007年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销售的强劲增长。”

  精准的驾驭操控性依旧是全新2007款福特福克斯凸显于同级车的最大亮点。它搭载着Duratec-HE全铝合金反置式发动机,配备了福特C3P系统设计的强化底盘和悬挂系统2007款福特福克斯的产品线上还特别新增两厢2.0自动挡运动型。

  2007款福特福克斯新增了钛晶灰、炫舞橙和激情红三种颜色。

  中华1.8T,国产中级车有了“中国心”

  上市时间:3月18日

  上市地点:北京

  3月18日,“澎湃T动力,一路中华行———1.8T系列中华轿车上市新闻发布会暨华晨自主宣言发布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搭载了华晨自主研发的1.8L涡轮增压技术发动机的尊驰、骏捷同步上市,这是国产中级车首次装配了“中国心”。

  此次上市的1.8T中华轿车分为尊驰、骏捷两大系列,各有手动标准型、手动舒适型、手动豪华型、自动豪华型等多款车型,售价在12.58万元至19.98万元之间。

  由于1.8T中华轿车全面采用体积小、动力强、噪音低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性能相当于自然吸气2.5L排量级轿车,同时具有节能环保、可靠性高等诸多优势。1.8T中华采用由世界级专业制造商ZF公司开发、被装备在国内外知名品牌高级轿车上的自动变速器,传动效率和匹配性表现完美。

  中国汽车市场独有的格局,使自主品牌在国际汽车巨头的打压下举步维艰,长期匍匐于中低端市场,为改变这种弱势状况,中国的几代汽车人倾注了无数心血。业内专家认为,在技术、品质、价值三方面实现重大突破的1.8T中华此次上市,将从真正意义上开始改写自主品牌被动挨打的历史。

  北京现代五款,五款新品重拳出击掀波澜

  上市时间:3月16日

  上市地点:海南

  3月16日,北京现代在海南三亚举行了“舞动‘新’风———北京现代五大新品全新上市”新品发布会。这五款新车是,SONATA御翔、伊兰特Sports、伊兰特07款、1.6L雅绅特、2.0自动两驱型途胜。至此,北京现代已拥有5个车系、24款不同车型,产品覆盖经济型车、中级车、中高级车、SUV等各主流车领。

  据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苏佳介绍,在这五款新车中,07款御翔不再使用NF作为车型名称的前缀,而启用中国市场熟知的SONATA标志。16.58万元的价格下限基本上已经进入了北京现代旗下车型SONATAEF的价格区间,从而和EF形成合力。

  如果说索纳塔、伊兰特的成功把北京现代推进了中国轿车企业的前五强,那么,途胜、御翔、雅绅特的加盟就巩固了北京现代的五强地位。

  (本报记者:王宏、刘勇、王秀敏)

  锐志2.5S特别天窗版,全力冲击中级车市场

  上市时间:3月18日

  上市地点:石家庄裕华丰田

  新华丰田3月17-18日,石家庄裕华丰田、新华丰田举行REIZ锐志2.5S特别天窗版上市会,丰田新老客户及广大消费者到店赏车、试车、订车,都可获得精美礼品,还可参加一系列趣味游戏活动。为了能够让更多消费者及FR自驾爱好者体验到原汁原味的后驱驾驶乐趣,裕华丰田在活动期间还安排了试驾体验活动。

  REIZ锐志2.5S特别天窗版上市之际,一汽丰田将携手中国体育冠军健儿,于3月10日—4月30日举办“为冠军助威为成功喝彩”系列活动。在活动期间,订购REIZ锐志的车主将获赠REIZ锐志高档网球套装。

  众所周知,在丰田品牌的轿车阵营里,REIZ锐志在强调舒适性的同时更具有高超的运动基因;FR后轮驱动,双VVT-iV型6缸引擎,以及6速手/自一体式变速箱这些特色装备都是REIZ锐志高性能的真实体现。

  在中国,据JD.POWER亚太公司“2006年中国汽车行业调研结果”,REIZ锐志在竞争异常激烈的高档中型车市场中以843分位列榜首,REIZ锐志自上市以来,以心锐志远的高性能,高价值,及其两年来的用户口碑获得了同级别细分市场的尊位。

  福克斯S-MAS,开创SAV细分市场

  车型:SAV

  上市时间:3月15日

  上市地点:海南

  继2006年凭借福克斯两厢、三厢和蒙迪欧等实力强劲车型取得了高达112%的年销售增幅之后,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将明星产品———“2007欧洲年度车型”大奖的福特S-MAX投放中国市场。具有“动感设计”、“精准驾驭”、“灵动空间”三大特点的福特S-MAX,完美融合中高级轿车和MPV的优势,在国内开辟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SAV。

  此次推出的S-MAX有两款:2.3L豪华型23.98万元,2.3L时尚型21.98万元。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汤德为在新车发布仪式上说:“福特S-MAX是一款如此与众不同的产品,它可以同时满足用户对驾驭性能的高标准要求、对多样化实用功能的期望以及对最新时尚设计的追求,必将为中国用户带来全新而精彩的驾乘体验。”

  汤德为强调说,S-MAX是代表了福特全球最新“动感设计”理念的第一款量产车,其充满运动和时尚风格的造型设计体现了“运动中的能量”,以更为直观的方式凸显出福特汽车“精准驾驭”的特征。

  刚刚就任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总裁的沈英铨在新车发布仪式上说:“每年至少向中国市场引进一款世界水平的新车是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的一贯承诺。代表了福特全球最新设计理念的S-MAX在其全球首发不到一年后即登陆中国,是我们对中国汽车市场和中国消费者高度重视的最好体现。”福特S-MAX开创了一个集运动型和多用途型于一身、并为消费者带来更富活力与时尚感的车型。

  3月18日福特S-MAX登陆省会,河北盛达福特汽车4S店举办了福特S-MAX新车大型上市活动。近百名福特车主、汽车爱好者和省会各大新闻媒体的记者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据河北盛达市场部经理陈佳介绍,新款福克斯现车到店,从即日起凡来店试乘试驾者都会得到精致纪念品一份。

  ■相关链接:S-MAX介于轿车与MPV之间,形成新的SAV细分市场。SAV比轿车有更宽敞的空间与灵活的位置变化,又比MPV更具动感与驾驶乐趣。

  瑞风瑞鹰,江淮首款越野型轿车

  车型:SUV

  上市时间:3月18日

  上市地点:合肥

  江淮“造世界车”的雄心可谓志向远大,瑞鹰就是江淮汽车依据强大的技术支持与合作平台,推出的一款兼具公商务旅行、个性休闲功能的越野型轿车。这一款做到了商务型和个性化兼顾的越野型轿车,很大程度上符合了当前市场的召唤和消费者的期盼,个性鲜明是瑞鹰最想传递给消费者的。

  在发布会现场,江淮汽车副董事长总经理安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拥有极高的购买性价比与使用性价比会让瑞鹰在此细分市场有所作为,而江淮一贯的扎实作风使瑞鹰拥有良好的品牌信任度,瑞鹰“越野型轿车”的定位,更受到消费者的喜爱。身兼“越野之能,轿车之本”的江淮瑞鹰的细致定位划分出了一个新的市场,顺应了市场发展的潮流,准确的击中了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

  据了解,瑞鹰外形端庄、大气,独有的粗犷外形弥漫着恣意与不羁,极度彰显主人的个性魅力;而精致的内饰,舒适的内舱设计,又不乏秀丽温柔之感;再加上动力和安全设计方面的创新,外刚内秀的瑞鹰可谓是消费者“个性商务”需求的完美呈现。

  (本报记者:王宏、郑红飞)

  瑞风祥和,力图MPV新神话

  车型:MPV

  上市时间:3月18日

  上市地点:合肥

  作为国内MPV市场销售冠军,江淮瑞风在取得优秀的销量后,并没有固步自封,再次推出自主研发的瑞风系列新品———瑞风祥和。

  此次瑞风高调推出祥和,肩负着稳固瑞风中高端MPV高品质的产品形象。此次瑞风祥和相比之前的车型,在外形、内饰,安全性等方面有了质的飞跃,更加美观大气的全新造型,豪华且实用的人性化内饰,其全面升级与优化的产品配置足以媲美进口MPV,为国内MPV市场树立了新的标杆。

  高性价比是瑞风祥和与进口MPV激战这一细分市场的决胜利器。在外形内饰上凸显“商务”庄重内敛之特性,更在同等价格体系的基础上,配备了双安全气囊、EBD、前后盘式制动、恒温空调、GPS等国际化高端配置,价格却保持稳定。

  此外,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点使祥和的“瑞风一家亲”服务,深入到其用户心中,使进口MPV在售后服务方面望尘莫及。

  瑞风祥和的推出,使瑞风在中高端MPV市场具备更强的市场竞争力。江淮汽车公司表示,推出新品希望凭借高端的国际化配置及卓越的性价比优势与进口MPV分庭抗衡。

  五菱鸿途,新一代微面登陆河北

  车型:微型车

  上市时间:3月17日

  上市地点:省会冀东专营店

  3月17日,冀东机电五菱专卖在省会举行了上汽通用五菱鸿途上市发布会,宣布这款新一代微面正式登陆我省。

  五菱鸿途拥有设计巧妙的前脸,前仓盖的形状和凸起的线条与进气格栅一起,将五菱标识的经典形象体现出来。还采用全新的大型立体雕塑式保险杠,厚实、饱满、大气,且富有动感;装配具有时代气息的高亮度三维立体晶钻式前大灯,给人以充满朝气的印象;车身侧面镶嵌同色的菱形边防擦条,具有高档质感。同时从仪表板到车身内饰全部采用轿车般高级质感的双调配色,整体设计效果良好,而且车身顶部更加宽敞,底部紧凑,令人感到舒适惬意。

  五菱鸿途上市前曾历经共计17万公里的强化道路试验,经过5轮碰撞试验,符合国家最新的安全碰撞法规要求,因而在安全上也较为突出。此外,定位于4万元至6万元之间,也提升了它的性价比。

  昌河爱迪尔Ⅱ,填补高端微轿市场空白

  上市时间:3月18日

  上市地点:省会

  昌河爱迪尔Ⅱ的最新车型于3月18日在省会隆重上市,并正式公布市场价格:标准版售价52600元;经济版售价48600元。昌河爱迪尔Ⅱ搭载日本铃木公司K14B发动机,为满足不同顾客的要求,在品质控制、造型风格、内部布置和装备的多样化上全面提升,令爱迪尔Ⅱ的精彩全面“放大”,成为新一代大空间时尚微轿的典范之作。

  据昌河铃木华北大区经理洪保国介绍,爱迪尔Ⅱ搭载的新1.4升发动机,是昌河铃木采用日本铃木技术生产的最新发动机,具有大功率、低油耗、轻量化、紧凑性、低噪音等优点,同时,它也满足了国Ⅲ+OBD的排放规定,是一款优质实用、节能环保、动力强劲的发动机。

  1.4L昌河爱迪尔Ⅱ还对爱迪尔II的配置进行了改良。在保留一贯考究的电子设备的同时,新1.4L昌河爱迪尔Ⅱ为消费者提供了多种配置选择。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新1.4L昌河爱迪尔Ⅱ的推出,将进一步丰富昌河汽车自身的轿车产品线,填补高端微轿产品的市场空白。

  长安之星II代,树立高品质微车新标准

  上市时间:3月18日

  上市地点:郑州

  3月18日,长安汽车新一代微车“长安之星II代”在郑州隆重上市,即日起在全国各长安汽车经销店开始正式销售。

  “长安之星II代”以“创新、领先、高品质、实用”为设计理念,融合了长安汽车自主创新造车科技在微车领域的最新成就。全车采用23项专利技术,288项技术升级和800多项零部件性能提升,并通过积极地开展国际合作,全面提升整车品质。

  据悉,长安之星II代整车优势集中体现为“三新”,即“新外观”、“新品质”、“新空间”。长安之星II代吸纳了轻客与MPV的设计元素,外形大方时尚,轮廓线条刚硬有力,整车给人结实、厚重、安全的感觉;长安之星II代承载性得到了加强。底盘经过全新设计调校,大幅度提升了承载能力和行驶稳定性。车体、车门加强加固材料的使用和全新车身结构设计理念的应用,不仅使整车品质提升到新的层面,同时也有效地保障了驾乘安全;“安全、舒适、便捷、高性价比”很好地诠释了长安之星II代的空间特点。

  (本报记者:刘勇、刘宁、王宏)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