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T中华低价亮剑 祁玉民定下30万辆军令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8:23  深圳商报

  3月18日,搭载我国首款自主研发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中华轿车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上市。此次上市的1.8T中华轿车分为尊驰骏捷两大系列,尊驰系列5款车型,手动型从13.58万至14.98万元,自动型从16.58万至19.98万元;骏捷系列4款车型,手动型从12.58万至13.98万元,自动挡只有一款尊贵型15.78万元。

  在定价上,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表示心情非常复杂,是从几个因素中寻找平衡点。一是希望定价能够回馈社会,回馈消费者。二是考虑到成本均摊问题。最后就是屈服于一个事实:目前同品质的自主品牌汽车在价格上不能等同于合资车型。这是一种无奈。但他表示,1.8T骏捷、尊驰的定价已拉开与合资“T”型车的差距,将会有力冲击目前的中级车市场。

  瞄准同级市场最强对手

  祁玉民表示,目前华晨汽车一个市场策略就是“占领中场,上下延伸”。他表示,骏捷和尊驰是中级车,搭载1.8T的骏捷和尊驰就是“向上延伸”的车型。华晨认为,1.8T骏捷对手将是福克斯、标志307、速腾;而1.8T尊驰的对手则将是领驭、蒙迪欧马自达6。两款新车皆瞄准同级市场中最强的对手。

  由于1.8T中华轿车采用体积小、动力强、噪音低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性能相当于自然吸气2.5L排量级轿车,同时具有节能环保、可靠性高等诸多优势。1.8T中华采用由世界级专业制造商ZF公司开发,采用4气门、DOHC涡轮增压中冷技术,功率达125千瓦,升功率高达69.74KW,百公里油耗仅为6.6L。

  华晨汽车副总裁把这款1.8T发动机技术称为“国内领先,国际同步”,并透露目前华晨正在加紧研发1.8和2.0T自然吸所加VVT技术的发动机。

  1.8T新车今年销售2.5万辆

  祁玉民是个计划性很强的人,此次发布将华晨汽车全部品牌的销售目标全部透露。他表示,今年华晨汽车目标定在30万辆,其中中华轿车(包括骏捷、尊驰、M3)将销售12万辆,金杯汽车将销售9万辆,华晨宝马销售3万辆,轻卡销售6万辆。新上市1.8T的骏捷、尊驰销售目标为2.5万辆,明年5万辆,后年10万辆。

  以铁腕治军的祁玉民对自己更“狠”:“去年我说了一句狠话,不完成20万辆的销售目标我就辞职,结果没辞职。今天我还要说一句狠话,今年不完成30万辆的销售目标,我也辞职。”对于30万辆的年度销售计划,祁玉民解释道,这并不是一个“疯狂”的目标。假若进展顺利,华晨汽车今年的销量至少会达到31.5万辆。

  “黄来了!”

  刚结束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华晨汽车携带旗下骏捷、尊驰、M3参展,受到了欧洲汽车厂商和市场的重视,欧洲媒体甚至惊呼“黄来了!”“黄”一指中国人的黄皮肤,二指参展的华晨M3跑车是黄色的。并且不无担扰地认为中国汽车有可能如服装、家电一样低价冲击欧洲的汽车市场。

  目前,华晨尊驰在德国售价为1.8万至2.3万欧元,在埃及售价为20万元人民币,都比国内售价高出许多。面对国内消费者关于“销往国外的华晨汽车是否比国内先进”的疑问,祁玉民反复强调“品质一模一样”。但祁玉民也诚恳地表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进军海外市场的并不如想象中那么乐观,还有更长的路要走。

  首次发布自主宣言

  1.8T中华上市仪式上,华晨汽车还高调发布了《华晨汽车自主宣言》,将自主创新上升为企业的行动纲领。祁玉民率华晨领导团队宣布,将坚定不移地通过自主创新,拥有核心技术,做强自主品牌;建设安全、品质、服务三位一体的保障体系,让用户满意社会放心;以全球化的视野与胸怀,推进海外出口战略,以推动民族汽车走向世界;弘扬开拓进取的企业精神,强力打造一流的经营和研发团队。

  关于“自主宣言”的出台原因,祁玉民解释道:中国的企业往往都是跟随人事而变,而一个好的企业应该有自己的发展战略,战略下面应该有具体的发展规划,这些都不应该因人而变。华晨过去曾深受人事动荡所累,很显然,祁玉民等华晨高层希望华晨汽车能有更加坚定的发展战略与长远规划,有更强的抗动荡能力,“自主宣言”的意义大抵便在于此。

  终止换标风波

  在此次发布会上,董事长祁玉民还谈及了此前的中华换标风波。他澄清道,华晨确实有过优化车标的想法,但也仅仅是优化,最多是对目前的“中”字造型做一定的变形,后来因为网上民意还是更倾向于保留原先的设计,所以华晨也就打消了改动车标的计划,决定维持目前的车标造型。

  祁玉民强调,华晨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中”字设计,他本人也绝无推翻过去的想法,改标流言到此打住。他笑称:“车做得好,卖得好,它的标志就是好标志。” 深圳商报记者关光耀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