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窗失控“咬”住顽童脖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7:52  今日早报

  车窗突然失控“咬”住顽童脖子

  情急之下父亲硬生生掰开玻璃救儿子时受伤

  昨天,宁波的天空和省内其他各地一样终于放晴,告别了多日阴雨。转换心情的同时,有车一族可要记得检查一下自己的车子。

  宁波的吴先生怎么也没想到,因为阴雨天的缘故,自己开着的汽车车窗突然失去控制,把正探头向外的儿子死死夹住,所幸救子心切的吴先生用手硬生生掰开了玻璃,才没有酿成悲剧。昨天,吴先生儿子的脖子上还有一道紫色的勒痕。说起几天前的事,吴先生的脸上还有些许后怕。

  探出窗外脖子被夹

  3月18日晚上8时左右,吴先生夫妇带着儿子,从宁波天一广场买完东西,打算开车到姐姐家去。上车后,坐在车子左后方的7岁儿子觉得车内太闷,吴先生就把车子窗户打开了一半,调皮的儿子马上就伸脑袋到外面换气。

  吴先生发动车子后,刚想叫儿子把头缩回来,但令人没有想到的事发生了:开了一半的车窗竟然自动缓缓上升,把来不及缩头的儿子夹个正着,刚好夹在脖子部位。

  吴先生的妻子看到这种状况后,惊恐地大力按玻璃,但是玻璃纹丝不动。驾驶座上的吴先生也拼命按控制键,但是也没有反应。吴先生的儿子两手撑着车门不断挣扎,却动弹不得,挣扎的幅度也越来越小。

  眼看着儿子连舌头都吐出来了,救子心切的吴先生马上跳出车,两手抓住贴了车膜的窗玻璃的上沿,费力一掰,竟然把整块玻璃给掰了下来。得到解脱的儿子猛地把身子扑到外面,剧烈地咳起来,并开始哇哇大哭。吴先生马上把儿子送到医院。

  经过检查,儿子只是软组织受了点伤,没有造成很大的伤害。而吴先生因奋力救子伤到了手,有些玻璃渣扎进了他的手里,好在经过处理包扎后,也没有什么大碍了。虽然没造成大的伤害,吴先生一家还是虚惊了一场。

  阴雨天记得检查车窗

  汽车销售商给出的说法是,这和连日阴雨有关,因为雨水进入车门造成线路短路,使车窗失去了控制。目前,当地消协已经介入调查。

  气象部门预测,本周末开始,晴好的天气又将变脸,再次转为阴雨天气。有车一族可要记得做好车子的防护工作,还要记得检查车窗。

  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还可以购买防夹车窗,这种电动窗加装了一组电流感应器,一旦电动马达转速减缓,感应器会认为有异物夹住,电路便让电流方向相反,使电动窗反向下降。

  现在许多汽车零件厂商已开发出更聪明的电动车窗,装置精细传感器以感测障碍物,甚至完全不必碰到物体,便会感应到障碍物而停止升起。

  另外,有小孩同乘的时候,要多留个心眼,别让小孩把头或手等身体的部位伸出车窗。孩子上下车的时候,也要有大人照顾,更别让孩子坐在副驾驶座,因为安全带太宽松了,当发生意外时,无法保护孩子。最关键的是,千万别让孩子单独留在车子内。(通讯员 樊卓婧 戎美容 本报驻宁波记者 黄淼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