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内瓦车展高擎新能源大旗 环保节能潮流方向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4:27  深圳特区报

  在气候变暖、环境恶化的全球背景下,研制和发展新型节能和混合动力环保型汽车成为本届展会的最大主题。

  在车展揭幕仪式上,瑞士联邦主席米舍利娜·卡尔米-雷伊和车展组委会主席阿尔冈分别发表讲话,呼吁汽车厂商、消费者和各国领导人高度重视汽车工业对环境造成的不良影响,增加新技术的研发投入,研制和开发更加节能和环保的汽车,鼓励公众购买和使用新型能源汽车,减少废气排放。

  展会展出了利用天然气、电力、氢燃料等新型能源的汽车,除了法国、德国、日本等汽车产业发达的国家外,汽车工业正在崛起的印度等国也开发了新能源车前来参展。

  这一特色目前已成为国际各大小车展共同的主题之一,也被誉为“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

  IEDbeON混合动力概念车

  IEDbeON混合动力概念车由Turin'sIstitutoEuropeodiDesign中心的交通设计学生设计。

  beON是一款富有艺术的生态版概念车,该车在设计上不但突出了“有用”,还突出了未来车的审美,在外观上给人以很大的视觉冲击力。其流线形的设计,特别的颜色为乘客创造了一个舒适、充满阳光和快乐的空间。而由玻璃和塑胶玻璃制成的天窗,则带给乘客们如在户外的感觉。

  BeON的设计为双人座,适用的路况包括沙漠、沙滩和野生地形,同时还要能在城市街道自由穿梭,由混合动力驱动,每个轮子上面配有液压变速器,刹车系统减少了传统的碟式刹车盘系统。

  Aaab乙醇为燃料概念车

  Saab展出的乙醇为燃料概念车使用纯乙醇“E100”为燃料。该车以“9-5”旅行款为原型,为了能够使用E100,对排量为2.0L的量产发动机进行了改进,配套使用了涡轮增压器。

  在发动机的改进中,这款车变更了发动机控制系统及内部组件,实现了基于高增压的高压缩比。其最大输出功率为220kW,最大扭矩为400N·m。与原来使用E100燃料的车型相比,大幅提高了发动机性能。从停止状态加速至100km/h的时间为6.6秒。

  本田新一代混合动力车

  本田新一代混合动力车的设计模型SmallHybridSportsConcept,由德国设计中心本田欧洲研发公司设计,其目标是同时实现驾驶乐趣及环保性能。

  除了该车以外,本田还展出了另外两款新车型,其中一款为配备新式小型燃料电池系统的FCX概念车,该车首次在欧洲亮相;另一款为预定3年内投入使用的新一代柴油发动机。该柴油发动机的特点是凭借新开发的氮氧化合物催化剂,使氮氧化合物的排放量达到了与汽油车发动机排放量同等的水平。

  丰田新款混合动力概念车

  丰田新款混合动力概念车有两款,一款名为HybridX,另一款为FT-HS。丰田FT-HS是一款跑车,侧头低矮扁平,配备巨大的五辐轮毂、四排气管,采用了凹凸无序的立体式空气动力学车身设计和“V”型的驾驶室设计。

  FT-HS车内全部采用触摸屏或声控设计,无中央条幅的方向盘和类似摇杆的排挡杆设计,更具有未来感。该车采用了与雷克萨斯GS450h相同的动力系统,以一台292马力/6500rpm的3.5升V6汽油发动机为基础,搭配650V水冷197马力的电动马达,并且由于其使用了更新的混合动力设置,其功率总输出预计可超过400马力。

  为了追求更高的操控乐趣,FT-HS采用了前置后驱模式设定,从静止加速到96km/h仅需大约4秒的时间。

  起亚Rio油电混合动力车

  本次展出的Rio油电混合动力车是起亚的收款两厢版Rio混合动力车。该车曾计划在去年投放市场,但由于汇率问题而推迟了上市时间。

  Rio油电混合动力车搭载起亚自主研发的混合动力技术1.4L汽油机,该发动机输出功率为90匹马力,同时配置输出功率为12Kw的电动马达。

  起亚的相关人士表示,未来将在韩国本土生产近4000辆RioHybrid。Rio混合动力车将为那些有经济头脑的消费者加入到绿色环保汽车队伍中提供一个机会,同时也会刺激其它汽车制造商加速在混合动力技术方面的发展。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