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77届日内瓦车展低污染高性能成为最大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4:23  深圳特区报

  (记者 温柱) 近日,第77届日内瓦车展在瑞士日内瓦的Palexpo会展中心开幕,吸引了世界各地的250多家厂商,预计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高达70万人。

  据悉,本届日内瓦车展共展出约80款首次在世界或欧洲亮相的概念车和新款车,其中小型车几乎占了一半。在众多新车中,节能、新能源、高科技等十分明显地成为本届车展的主题。各大汽车制造厂商竞相推出新款或升级款的小型汽车、混合动力车等,以低排量、低污染、高配置、高性能的特点赢得了业内人士和观众、车迷的关注。

  部分参展厂商认为,小型汽车的发展反映出汽车市场的规律:汽车制造厂商通过产品和广告引导消费者,消费者的选择决定汽车市场的走向,汽车市场的走向再指引制造厂商的研发方向。对于消费者来说,买车的主要标准是价格、质量和安全,小型车的持续发展是必然趋势。部分参展商则表示,运动类车型科技含量高,在汽车工业发展和环保节能问题上具有更大的意义,也更容易得到中青年消费群体的喜爱。

  日内瓦车展是欧洲惟一每年举办的车展,自举办开始,日内瓦车展到今年已是第77届。虽然瑞士没有巨大的民族汽车工业为背景,但日内瓦车展仍然能以其独特的展示理念、丰富的承办会议经验以及被举世公认的软硬件设施赢得全球车界的关注,并被视为最无偏向性的国际车展。在发展的过程中,日内瓦车展对个性化理念的追求已成为日内瓦车展最具特色的风格之一。而它一贯坚守的推崇汽车前沿设计、制造,不但使展览自身独树一帜、更吸引了举世闻名的意大利设计,甚至成了历代意大利设计师心目中的“圣地”。不少汽车制造厂商都表示,日内瓦车展是最佳的行业聚会。

  随着国内汽车产业的发展,日内瓦车展越来越受到厂家的重视,从新技术的应用、新车型的投放到国际市场的拓展都被广泛关注,甚至成为国内汽车产业与国际汽车产业沟通有效的桥梁之一,对中国汽车也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