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升降自如 试驾雪铁龙C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9:59  

  试驾雪铁龙C6的时候,试驾车是用拖车“背”到奥体中心的,而路试的距离也被限定在10公里以内,我敢担保,这将是我这辈子最令人啼笑皆非的试驾经历。

  不过,即便是在如此窘迫的条件下,雪铁龙C6还是让我捕捉到了一些可圈可点之处,尤其是它那科技感与舒适性兼具的自动升降底盘。因此,我才逃脱了要被逼得走投无路到网上去抄抄改改的狼狈下场。

  

雪铁龙C6外观图片

  车辆提供:百事达神龙

  ■ 豪车之争个性飞扬

  当经销商正在乍乍呼呼地把雪铁龙C6从拖车上弄下来的时候,一辆过路的凯迪拉克赛威悄然停在了路的对面,我看见车主在仔细地打量雪铁龙C6。

  这戏剧性的一幕让我几乎笑出了声。这分明就是两种风格迥然不同的豪华轿车无声的较量。

  我触景生情,忍不住忧国忧民地思考了一下豪华车的竞争策略。最后,我有了一个结论:豪华车在中国的取胜之道,在于产品的个性化能够为车主在不同的场合提供足够的回头率和谈资,至于豪华配置,那是入门级的要求,配置不豪华还有资格在这个圈子里混吗?

  再说眼前这辆雪铁龙C6,且不说它的外观于大路货相去甚远,就说它的自动升降底盘和“飞毯”系统,就足够给车主们的脸上贴金了。

  雪铁龙C6的自动升降底盘在停车时,会自动降到最低,以保持美观,当时速超过10公里时,底盘会随着车速的升高而提升,以加强车身的通过性,据说最高可以升高24厘米,当车速达到120公里时,底盘又会自动降到最低,以保证高速行驶的稳定性。

  而“飞毯”液压减震系统能保证车身最大的平稳性,在颠簸路面上,驾乘者只会感觉到上下的起伏,而不会出现左右的摇晃。

  ■ 法式优雅举重若轻

  简短的路试,雪铁龙C6给我猫一样的感觉。当然我指的猫不是阿滋猫也不是加菲猫,因为这两只著名的猫跟雪铁龙C6所表现出的举重若轻简直就是牛头不对马嘴。

  围着奥体中心的足球馆转圈是一件很无聊的事情,更无聊的是那路上居然还有不少骑车的人,我能做也就是反复地加速、减速、躲避。不过雪铁龙C6并没有因为我的郁闷而乱了分寸,每一个动作都和我的思路配合得刚刚好。

  我在一段大约100米的直路上测试了急加速和蛇行。

  雪铁龙C6装备的3.0升V6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十分灵敏,但在猛踩油门时,雪铁龙C6的自动变速箱在每次换挡时都有一点点的顿挫感,这也印证了我对雪铁龙C6的“猫”论:猫是一种很小心的动物,它在做每一个动作的时候都会稍微犹豫一下,以免事后懊悔。

  蛇行的轻松是这次试驾给我的最大惊喜。雪铁龙C6灵活的方向和车身良好的循迹性表现十分突出,每一次进弯出弯都随心而动,我感觉这辆才摸了几分钟的车似乎比那辆跟我厮混了一年的波罗还要熟悉。

  值得一提的是,在激烈的蛇行中,我的身体没有出现像以往那样的不倒翁似的左右晃动。雪铁龙C6的“飞毯”系统似乎发挥了作用。

  我在不到50米的距离中做了6个干净利落的蛇行动作,这应该是我的试车史上最轻松愉快的一次蛇行测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