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2月销量持续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9:17  新闻晨报
奔驰2月销量持续增长

奔驰

  日前,记者获悉,梅赛德斯-奔驰在1月份中国市场高速增长的基础上,2月份再创佳绩,其前两个月的总体销量达到4800辆,同比增长52%。与此同时,奥迪2月份在大陆地区共售出汽车7208辆,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9%。此外,宝马前两个月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也有相应增长。

  豪华车在国内的热销,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国家整体购买能力的提高,这也直接为各豪华车品牌提供了更为充沛的动力。面对日益膨胀的“蛋糕”,几大豪华车巨头必然各出奇招,在中国市场各自发力,这是2007年伊始各大豪华车品牌销量快速攀升的一个重要原因所在。

  从产品层面来看,2006年宝马在中国市场推出了全新的3系和5系轿车;奥迪则推出了07款A6L的部分车型并且宣布顶级车型A8L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奔驰更是一口气在下半年将S600加长版、S300加长版、R级和GL级等车型引入中国市场,并且新一代的E级轿车也宣布在北京奔驰-戴克公司投产。时至2007年伊始,奔驰又宣布

  AMG系列全线进入中国,并还计划在近期推出其他新产品。

  产品的巨大投入力度直接导致了竞争的激化,尤其是奔驰近段时间对于S级轿车的倾力投入更是导致其与宝马7系和奥迪A8之间的竞争更为激烈。在这一细分市场,S级继续保持着领先的地位。2007年1-2月份,奔驰S级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了223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超过110%,继续占据着全球销售第二的位置。对此,奔驰中国的新任总裁兼CEO麦尔斯先生表示:“S级轿车在中国市场销量的持续增长,是对S级轿车卓越品质的最佳验证,在此基础上,我们还会引入更多的新产品以满足中国不同细分市场的需求。”

  除传统轿车领域外,豪华SUV市场的竞争也渐趋激烈。去年奥迪Q7高调入市,今年拥有4款SUV车型的奔驰则将全线SUV车型一举抛出,由G级、GL级、ML级和R级等所组成的SUV家族将对这一市场发起最为直接的冲击。此外,宝马也不甘寂寞,计划在今年推出新X5。可以预见,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将不弱于轿车市场。

  三大豪华车品牌的短兵相接,充分展现出奔驰、宝马和奥迪对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野心,而透过三大巨头前两个月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我们更可以嗅出其针锋相对的浓厚火药味,但究竟谁能笑到最后,还有待于市场的进一步考量。□晨报记者张莼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