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统级驾乘享受 试驾雪铁龙C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7:3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日前,作为雪铁龙全系车型中最豪华、最高级的旗舰车型C6已经驾临中国。C6的到来让中国的消费者知道了雪铁龙也有豪华车,而且是具有优秀性能和市场竞争里的高端豪华轿车。

  在法国,C6已经被确定为总统的座驾。C6不仅遵循了雪铁龙的一贯作风,并且加入了诸多独特的设计理念,无论是幽雅、复古的造型,还是出色的道路表现都令人激动。日前,在雪铁龙进口汽车指定经销商———成都成铁,记者见到了这款售价63.98万,在欧洲已经逐渐成为市场主力的车型。

  安全系统独步天下

  C6在安全性方面的优异表现在Euro NCAP安全测试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获得了五颗星评价,并且在行人保护方面获得了满分,这是世界上第一辆在此领域获得满分的车型。在ABS、EBD、ASR、ESP的辅助下,C6的制动性非常灵敏;除了前后正、侧气囊和侧气帘,C6还装备了驾驶座膝部气囊,使得全车共有9个气囊,对乘员的保护非常到位。

  雪铁龙研发并配置于C6轿车的“偏航警示系统”可以在任何国家的道路上发挥作用。当驾车时速超过80km/h时,只要不打转向灯并线,在跨过车道间白色虚线的刹那,驾驶席座垫与转向方向相同的一边就会自动震动。清醒情况下你会乐此不疲,但在疲劳驾驶时它甚至能够挽救你的生命。

  外型遒劲有力不失浪漫与激情

  C6的外型尽显豪华车的本色,其修长、流线型的造型,给人以稳重、遒劲、大气的感觉。镀铬线条贯穿整个修长的车身,更强调了整车的典雅气质。前大灯与发动机盖的设计更加稳重、成熟,并且依然保持着一种雪铁龙独有的、鲜明的家族特征。

  而最值得称道的是它尾部的设计,圆润、厚重。尽管看上去C6的后部完全是掀背车的线条,但从功能性上却是完全意义的三厢车。不仅保存了豪华车型三厢的要素,并且兼顾了法国人的浪漫与激情。

  动力强劲充满激情

  雪铁龙C6搭载的是3.0升V6汽油发动机,功率在6,000 转/分时达到155 千瓦(215 马力),扭矩在3,750 转/分时达到290 牛米,在高速行驶时,能够提供强劲且平稳的动力输出。该发动机有一个新的排气管道,配有主动双模式消音器,在增加效率的同时减少了噪音的产生。发动汽车后,几乎感受不到发动机的噪音,加速噪音依然很小。与之匹配的是一款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它的换挡过程非常平顺,6个挡位之间严丝合缝,动力几乎没有一点流失。

  悬挂舒适平稳堪比头等舱

  C6使用了最新一代的液压悬挂技术。C6的主动液压悬挂会根据车速来自动调整车子的离地间隙。并在转弯的时候自动对外侧悬挂施加更大的液压力,以使车身保持更好的平稳性。

  无论是加速、通过颠簸路面还是激烈操控,它都给人一种很“软”的感觉,但又不是“软”的没有原则。这种感觉对于后排的乘客来说,比头等舱还要舒适,无论是加速、转弯,他都不需要将眼睛离开文件而暂时看一下车外的情况。

  空间大气尊贵彰显豪华气度

  作为旗舰主型,2.9米的轴距保证了C6具有非常宽敞的车内空间。宽厚、松软的浅色真皮座椅乘坐极为舒适,驾驶座的调节按钮位于车门上,操作非常方便。后座四项座椅调节按钮也被安置在了车门内侧,通过一个按钮来调节整个座椅的角度,与飞机上公务舱座椅的调节方式非常像。

  在推向市场不到一年的时间,C6凭借充满法国风味的外观和豪华舒适的驾乘感受,在欧洲逐渐成为市场主力车型。

  作者:张振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