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A1将于上海车展上市 目标直指欧美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23:53  北京晨报

  目标直指欧美市场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近日,奇瑞正式对外宣布,奇瑞A1将在今年4月举行的上海车展上正式上市。

  这款定位于A0级的两厢微型轿车曾在去年北京车展展出,公告宣称,该车将在4月的上海车展正式上市,同时公布售价,奇瑞A1搭配的是奇瑞自主研发的1.3L发动机,目标用户群锁定在年轻、时尚、具有初步经济实力的白领。国际竞争对手瞄准日产的MARCH和丰田的YARIS;在国内,则锋芒直指雨燕、标致206、雪铁龙C2、乐骋AVEO。

  同时,奇瑞明确表示,A1将定位于欧洲、北美和中国市场,该车也是奇瑞第一款针对全球市场开发的微型车,被称为具有“分水岭式的产品”。

  因为被外界与奇瑞和戴姆勒-克莱斯勒合作一事联系起来,A1在上市前就已名声在外。此次官方发布更是引来猜测无数。《华尔街日报》指出,A1可能是奇瑞与戴-克旗下克莱斯勒集团合作推出的第一款面向出口的车型,并声称,A1可能挂上道奇品牌标志销往海外,估计售价约为人民币50000元(合6459美元)。

  国内消息也指出,奇瑞A1是奇瑞为克莱斯勒代言的6款产品中的第一款,也是首款贴上道奇商标开道美国的奇瑞车。

  奇瑞汽车新闻发言人对记者表示,奇瑞A1项目早在3年前就已立项,造型工作由奇瑞与意大利著名设计公司博通合作完成,内饰则是由英国专家设计。由于这种时尚小车目前在欧美比较受欢迎,因此,奇瑞对于A1进入欧美的前景表示乐观,至于在欧美市场的推广方案,该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最后确定。

  据悉,奇瑞和克莱斯勒的合作目前仍在等待我国相关部门的审批,据奇瑞内部人士透露,早先预计在三月底会有结果,但目前看来有可能要被推迟。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