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借S-MAX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21:56  北京商报

  

  3月15日,在长安福特多功能运动型轿车S-MAX的发布会上,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汤德为给S-MAX做了如下定义: “S-MAX在国内没有竞争对手。S-MAX在驾驭性、运动性和功能性等方面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同于国内市场上现有的轿车、MPV和SUV的颠覆性能,确切地说,它是一款运动型家用轿车。”同时亮相的还有正在市场热销的两厢福克斯2007款。

  

  S-MAX标新立异

  作为一款在欧洲市场非常成功的家用MPV车型,S-MAX虽然出自中级车平台,驾驶感受也更偏向于轿车,但在外形风格上却更接近传统MPV。在市场上,大众途安和奥德赛似乎更应该成为S-MAX的主要竞争对手。

  尽管汤德为及他的销售团队一再强调“S-MAX在国内没有竞争对手。”但仅从其外形看,目前国内的汽车消费者很难给S-MAX一个清晰的车型定义,所以更多的车型可能会成为S-MAX的直接或间接竞争对手。凭借中级车平台的出身,福特S-MAX在车身尺寸上自然要胜过紧凑型的途安一筹,4760mm、1910mm、1640mm的长宽高比途安的4391mm、1794mm、1670mm几乎大了一号,当然还有与之近似的奥德赛。2850mm的轴距更是比途安、奥德赛长出了不少。第三排座椅基本可以舒服地坐下身材中等的成年人。

  在动力配备上,S-MAX选配了2.3升直列4缸发动机加6挡自动变速箱的配置,这款发动机不仅成本相对较低,动力输出也丝毫不逊色于途安和奥德赛。据称,现款蒙迪欧车型上的2.0升和2.5升V6发动机则是未来S-MAX延伸产品线的合适动力选择,2.0升车型可以降低价格门槛,2.5升车型则以V6发动机强劲的动力输出和良好的运转性为卖点,相信不久之后它们就会出现在S-MAX身上。

  车厂注重提升品牌形象

  价格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宣布上市的两款2.3升自动挡车型售价分别为21.98万和23.98万元,依记者观察,它的参照标准应该是途安1.8T和奥德赛。既然先期上市的是两款2.3升自动挡车型,日后福特S-MAX可以通过降低排量、推出手动挡车型来降低价格门槛。配置手动挡车型价格至少要比自动挡车低1万元,2.0升车型售价也要比2.3升车型低1万-1.5万元,未来的S-MAX2.0升手动挡车型价格自然可以低到19万元左右。

  与目前势头正劲的福克斯相比,汤德为给经销商定的销售目标是每月1000台。对众多经销商而言,S-MAX每月1000台的销量目标似乎无足轻重,但是S-MAX的出现,扩大了长安福特马自达的产品线,特别是这一款“与众不同”的车型大大地提升了长安福特马自达的品牌价值。所以从现实意义上讲,S-MAX的诞生,更重要的是提升福特在国内的品牌形象,而其市场表现对长安福特马自达来讲并不重要。

  关于S-MAX的销售前景,汤德为似乎显得有些低调。并且长安福特相关人士称:“其实真正有杀伤力的车是今年年底将推出的CD345(全新福特蒙迪欧),下半年我们所有的工作重心都会在CD345上。而S-MAX更像是一款提升企业形象的产品,销量不是我们最关注的。”

 马元月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