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幻老爷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6: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 汪云青) 爱斯特庄园老爷车展将于今年4月21~22日在意大利北部科莫湖畔举行。这是宝马集团第9次作为此项赛事的赞助商。今年的爱斯特庄园老爷车展将有来自11个国家的大约50款梦幻之车参展,争夺享有盛誉的爱斯特庄园老爷车展大奖和宝马集团奖,前者是由公众投票选出的最佳展车、后者则由评委会评出的最佳展车。为了追念去年逝世的设计大师阿尔布雷希特·高尔茨伯爵,还将特设“阿尔布雷希特·高尔茨伯爵”设计奖。

  法拉利375 MM 1954年

  这是总产量已达到15375辆的Mille Miglia Ferraris的第12辆。最初名为Pinin Farina Spider,1954年3月生产,由美国的卢吉·希奈蒂(Luigi Chinetti)订购。但法拉利工厂最终将其售给了罗马的意大利电影制片人罗伯特·罗塞里尼(Roberto Rossellini)。1955年,他委托设计大师斯卡里提(Sergio Scaglietti)为这款车设计了一种极为吸引人的双门轿车车身。十年后,罗塞里尼将这辆车卖给了一位来自意大利的人。此时,这款车的灰色金属漆车身已被重新喷涂为军绿色。1970年,这款舍此无他的唯一杰作从马勒莫城被转卖到巴黎。现任车主于1995购得此车,并对其进行了彻底的修复。

  此后,这款车在多项活动中成功展出,并在多伦多举办的法拉利美国国家俱乐部比赛中荣获“最佳展车”奖以及卢吉·希奈蒂纪念奖。

  王者归来:Alfa Romeo 6C 1750 Flying Star

  米兰车身制造商Carrozzeria Touring不仅令Isotta-Fraschini 8B和Fiat Type 522C声名远扬,也为Alfa-Romeo 6C 1750 GS设计了一种特殊的车身,在汽车历史中留下了“Flying Star”(飞星)的美誉。这辆车使乔塞特·波佐(Josette Pozzo)在1931年的爱斯特庄园老爷车展上赢得了爱斯特庄园最佳展车大奖。

  一辆由德国人改装的意大利车:Bugatti 57C 1939年

  在老爷车展上还会展出一辆原汁原味的Bugatti 57C,这是这辆车首次在欧洲展出。Bugatti 57C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之前运往德国的最后一辆Bugatti,其底盘是战前售出的最后一批底盘中的一个。这辆车的车主将底盘交给了当时最先进的车身制造商Voll & Ruhrbeck,委托其设计一款具有极高空气动力学特性的敞篷跑车。后来,Bugatti 57C属于获得多项奥林匹克奖的著名挪威溜冰皇后桑雅·哈尼(Sonja Henie)所有。

  黑马王子:梅赛德斯—奔驰SSK 1930年

  赛事运动爱好者和成功的车手卡尔·费利克斯·特洛斯伯爵于20世纪20年代末绘制了一张设计草图,展示了他对空气动力学风格车辆的构想。当时还未出名的车身制造商维利·怀特实现了这一构想,创造出了一辆号称“黑马王子”的汽车。Trossi SSK是梅赛德斯—奔驰SSK车型中配备特殊车身的一款极为罕见的车型。经过精心修复,这辆SSK很快获得了不计其数的奖项,并在今年首次于老爷车展上亮相。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