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友故事:菜鸟老婆买车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6: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老婆考了驾照后,见我每天有单位的车接送,心中颇是不服,多次鼓动我购买一辆轿车,可是我总以单位不是有车吗搪塞她。上个月,老婆大人竟然悄悄地拿出了珍藏多年的私房钱——十万元,郑重其事地宣布:她将购买一辆属于自己的私家车。

  随后,她就开始了漫长的选车历程,老婆以往买一样几角钱的

  东西都要货比三家,比如买一把香蕉,她要看上三五家的,再如上次买房,我们足足看了二十多个小区的房子才下定决心购买了现在的物业,我知道现在将是又一次马拉松运动的开始。

  自认为不太懂车的老婆对买车给我下了三条军令:一是车要大,造型不要太老;二是价格在15万元以下;三是车的颜色必须是蓝色或者红色。于是我开始了马拉松的第一步,上班的空闲就开始研究汽车,索纳塔赛拉图宝来飞度,从轴距到外观,从油耗到动力,从配置到性能等等,一个循环下来,我变成了一个汽车经销专家,可是老婆竟然没有一个中意的,下令我再次出征。这次我学乖了,我决定先不去4S店走马观花,而是在家里先上网查清楚,这次将目标定在了景程标致307,价格适中、款式新颖,而且空间也比较宽敞,满足老婆提出的几个要求,后一步就是看车和试驾了。

  经过一个月的筛选,老婆终于将目标定在标致307。那天,我揣着订金,开车带着老婆去购车,刚出小区大门,一辆重型货车停在小区外的大道上,将路幅占去了一大半,我正准备拐弯过去,没想到迎面一辆汽车也正巧开过来,路面本身已经很窄小了,我和那车都没法开过,否则会碰到,正准备倒车,没想到那车的倒车镜自动缩了回去,两车得以顺利通过。

  会过车以后,老婆还使劲回头朝着那车直望:“老公,那是什么车呀?”“阳光。”“它的4S店在哪儿呀?”“大明路。”“掉头,我们去那儿看看。”到了4S店,老婆径直走过去,左看看,右摸摸,一副爱不释手的样子。最后老婆竟然以不容置疑的口吻朝我下了命令:就买这车了。我吃惊地望着老婆,难道我一个多月的研究、比较、选择竟然不如早上的那么回头一瞥?

  经销人员告诉老婆这车现在没有蓝色和红色的,现车只有白色的,没想到老婆竟然还是同意提白色的。交完订金,老婆决定试试车,上车后老婆第一个问题就是这车的倒车镜怎样自动缩进去的。销售小姐按了一个小钮,倒车镜就自动收缩了。

  老婆一本正经地告诉我:就我这菜鸟,开这车正合适,遇到会车,要缩倒车镜我就不用下车去扳啦!听了老婆的话,那一刻,我真想晕倒!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