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SUV“双雄”下月入华 在华尝试并网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2:03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进口维特拉售18.88万-25.88万元,吉姆尼售13.88万-14.88万元

  记者上周率先获悉,从4月1日起,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正式在中国市场推出超级维特拉(GRAND VITARA)和吉姆尼(JIMNY)两款进口SUV,此举意味着阔别中国进口车市多年的铃木再度出山。启动进口车战略对铃木而言,意义有三,一是以铃木在轻型车方面的优势发掘中国市场需求;二是借进口车平台整合优化中国两大合资企业的销售网络,第三,则是重塑铃木汽车在华品牌形象的需要。

  吉姆尼定价创进口SUV新低

  据了解,维特拉分别搭载四缸1.6L发动机(3门,MT)和四缸2.0L发动机(5门,MT/AT),其上市价格为18.88万元-25.88万元;吉姆尼为搭载四缸1.3LVVT发动机(3门,MT/AT)的车型,售价为13.88万元-14.88万元。其中,吉姆尼定价创下当前进口车市进口SUV新低,相较于售价31.88万~35.08万元的丰田RAV4和售价22.08万-25.28万元的东风本田CR-V,具较强竞争力。 

  据悉,“超级维特拉”采用时尚的设计、FR(发动机前置,后轮驱动)基本布局和装备有低速模式分动器的4WD系统等和新开发的四轮独立式悬架,在进一步提高越野性能的同时也实现了顺畅舒适的行驶性。此外,它还采用了相关安全和环保等方面的装备。

  吉姆尼搭载带低速模式分动器的分时四轮驱动系统,排量为1328cc,车身小巧、易于操控。同时内置梯型车架配以三点硬轴螺旋弹簧的悬架系统,越野通过性佳。其搭载的M13A型1328cc DOHC16气门VVT发动机,不管在中低速域还是高速域均表现出色。

  粤8家铃木专卖店获销售权

  铃木中国有关人士表示,两款进口车的销售及售后体系将由已获授权的部分长安铃木、昌河铃木的4S店以及铃木(中国)进口车专营店组成。这两款新车将首先在中国部分大型及沿海城市进行销售,广东省内8家铃木品牌专卖店获得销售权,分别地属广州、东莞、佛山、珠海、江门、揭阳、中山和惠州。(记者 朱卓华 实习生任世磊)

  相关新闻

  铃木在华尝试并网销售

  (记者 朱卓华 实习生 任世磊) 除了新车型登陆中国大陆外,铃木在销售网络上也有大动作。据知情人士上周透露,针对当前两家合资品牌网络整体竞争力不强的现状,铃木确有整合两条销售网络的计划,这对提升铃木品牌形象,顺利推进今后战略起着重要作用。知情者透露,铃木与在华两大合资伙伴进行了沟通,当前正进行试点工作。

  记者了解到,从1月始,昌河铃木和长安铃木开始启动并网销售试点。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