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多款后续产品三年内将陆续导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0:20  新浪汽车

全新法比亚 更多资料图片

  新浪汽车讯 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的首款车型明锐Octavia在6月6日正式上市,表明了斯柯达品牌正式回归中国市场,而这也仅仅是开始,大众将会将斯柯达品牌现有的新车型和将来陆续推出的全新车型全部导入上海大众,而明锐之后离国内消费者最近的两款车就要数新法比亚和新速派了。

  新法比亚 将为全新POLO上市铺垫 对A0级市场形成合围

  新法比亚的设计则摆脱了大众的影子,显得动感而雅致,斯柯达发展稳健有序,新风格将日趋清晰。斯柯达设计师在全新法比亚的车内空间上下足功夫,3992毫米、1642毫米和1498毫米的长宽高使其成为同级最庞大的车身,后排提供了同级最大的膝部和头部空间,前排表现同样不俗。满载五人时仍可提供300升的行李空间,放倒后排将迅速增大到1163升。新车除了提供宽敞的空间、高可靠性外,还具有优异的主被动安全性能、突出的性价比、新颖独特的车身设计、优异的选材和制造工艺。新研发的窗帘式安全气囊能有效保护前后排驾乘人员的头部安全,安装于后排的儿童座椅采用新设计后能有效防止在碰撞发生时的晃动,减少头部受伤的可能。

  新法比亚虽然只是一部A0级紧凑型家用车,但它的高科技配置却非常充足。六前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替代了上代的五前速手动变速箱,此外还有电控自动空调系统、头部安全气囊等设备。斯柯达新一代法比亚的音响系统可连接MP3和iPod播放器,并且还为车主的手机提供了蓝牙无线接入功能。新款法比亚动力选择丰富,共有七台新发动机(四台汽油机、三台柴油机)可用。

  新法比亚将在明年引入中国,预计将会在08年北京车展上亮相,出于成本及最终售价的考虑,估计会沿用目前POLO的两款发动机作为主力车型,1.4TSI或者是更新的发动机可能会在高端运动车型的选用,价格估计会与目前的POLO相差不多,因为其是目前大众最新的A0级平台的首款产品,也是为新POLO在上海大众的投产做好准备工作,同时其自身还会推出三厢及旅行款车型,在新POLO投产后将会形成一个由法比亚两厢、三厢、POLO两厢、三厢和法比亚旅行车组成的完备小型车布局。

全新速派

  新速派上海大众中高端的重要棋子 并催生自主研发的新中高端车型

  新速派在车身尺寸上大大加宽加长,将使用与帕萨特B6(国内的迈腾)一样的PQ46平台,取代目前使用的与上海大众帕萨特B5一样的平台,外观和内饰设计上也将使全新的设计。目前尚不得而知的是发动机的配备,很可能仍会使用4缸和6缸汽油发动机以及一款柴油增压发动机。

  作为上海大众将引进的车型之一,鉴于目前情况,国外的新速派预计最快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亮相,明年年初上市,而上海大众方面由于将要构建一条PQ46平台的生产线,以及针对国内路况进行调制,而明年将会首先力推其另一款新车法比亚,所以速派最快也要2009年才有可能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在新速派在上海大众投产后,上海大众将会在PQ46平台上推出一款自主研发的新的中高端产品,并且很有可能继续使用帕萨特的名称,以此来抵消失掉迈腾的损失。

   从而在中高端市场上新速派和将来出自这平台上的新帕萨特面市后,上海大众将由桑4000,老帕、明锐,领驭,上海大众自主研发的中高端产品、新速派所构成的国内车厂中最为缜密且风格不同的中挡至高挡的产品线。(新浪汽车大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