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路上的伯爵 试驾克莱斯勒300C(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9:32  新京报

克莱斯勒300C外观图片

克莱斯勒300C内饰图片

克莱斯勒300C内饰图片

克莱斯勒300C仪表板图片

  克莱斯勒300C大气经典的外观给人留下了不错的第一印象,充溢着一种源自美国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即美国最朝气蓬勃的黄金时代的精神底蕴。300C不仅充分体现了美式豪放,在其豪放的外表之下,还流淌着来自德意志精密技术的血脉,强悍的身躯内部运转着先进的汽车技术与工艺标准。

  外观

  前部宽大的全镀铬格栅分外显眼,复古情怀呼之欲出

  没有人会无视300C所具有的独特气质,它的设计趋于复古并富有很强的表现力,而且还可以说是非常成功,兼具了尊贵典雅和阳刚自信之美。300C的大部分设计细节停留于人们对经典汽车的印象之中,长期以来都只有超级豪华的宾利、劳斯莱斯才“敢”如此。虽然现代汽车的设计大多趋于柔和化,内敛且含蓄,但那绝不是汽车生活的必然选项。

  300C整车线条流畅明快,肌肉感十足,极富视觉冲击力。前部宽大的全镀铬格栅分外显眼,复古情怀呼之欲出,与当下欧洲流行的大嘴设计相比更易让国内消费者接受。克莱斯勒翼形徽标嵌在格栅上部,成为点睛之笔,预示出超凡和自信。独特的传统方圆结合氙气大灯刚毅有神,透露出一股很强的霸气。延伸至发动机舱的前轮弧设计独特,不失整体和谐。车门与车窗按黄金比例分割,高腰线设计塑造出厚重有力的侧面造型,给人绝对的安全感和私密感。镀铬后视镜线条优美,显示出很强的质感。遒劲有力的18英寸镀铬铝圈,突出了美式的粗犷与奔放。棱角鲜明的尾部,更使300C充满了复古的韵味。盾形的300C标牌,既是活力的象征,更是身份的象征,而“HEMI”则突显出克莱斯勒300C超凡的动力性能,这是装备了5.7L HEMIV8发动机的顶级车型所独有的标识。

  内饰

  也许是与戴姆勒合作的结果,300C在内饰方面一改传统美国汽车的粗糙简陋

  与克莱斯勒300C大气张扬的外形形成对比的是,它的内部显得稳重温馨。内饰大部分以黑色为主,但其间有银色和纯正加州胡桃木材料作为缀饰,沉稳的基调中又显出时尚与高贵,不会让人感觉很沉闷。粗大的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由真皮和胡桃木包裹,握感一流。方向盘上的音响、罗盘显示和行车电脑控制键易于操作,降低了行车中驾驶员分散注意力的可能性。仪表区采用了亮银色表面以及镀铬装饰环刻度盘,衬以淡绿色背景灯,读取各种数据清晰易读,充满着浪漫的复古气息。钛银色的中央控制台充满时尚感,质感也很好,各种按钮显然经过精心设计,布局合理,而上方的石英钟带有复古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也许是与戴姆勒合作的结果,克莱斯勒300C在内饰方面一改传统美国汽车的粗糙简陋,虽然仍无法和奔驰精良细致的做工相媲美,但大小的接缝处都丝丝入扣,体现出较高的品质。另外,300C内饰所采用的材料全部都是环保材料,而且为了减少黏合材料带来的污染,拼接处基本采用缝合或直接拼接,车内并无令人厌恶的异味。

  宽大的内部空间是舒适感最为基本的先决条件,300C的长宽高分别为:5015毫米、1880毫米、1475毫米,轴距为3050毫米,在同级车中无车可与之相比。坐在车中宽敞舒适,无论是头部、腿部的空间都非常阔绰,丝毫不觉压抑。更加垂直的前窗和座椅位置形成了宽敞的感觉。

  驾控

  无论是温和地起步,还是响胎加冒烟的刺激,只要驾驶技术够用,这都不是问题

  克莱斯勒300C拥有出色的动力性能,这要得益于其所配备的HEMIV8发动机。此款发动机连续四年被评为世界十佳发动机,其动力趋向明显强调了扭矩而非功率,5.7升排量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252千瓦,可扭矩却达到令人咋舌的545牛米。5.3秒就可由静止加速到96公里/小时,400米冲刺13.9秒,尾速163公里/小时。在需要强大动力时八缸同时运行,平时则只运行四缸以节约燃油,动力性与节能性俱备。

  点火着车,发动机运转稳定且噪音控制不错,挂入D挡深踩油门起步,克莱斯勒300C转瞬间便冲了出去,强烈的推背感着实让人感到兴奋,甚至在转速2500转的时候就可以制造出烧胎的效果。

  戴姆勒的齿轮齿条转向机构细致清晰,直接并且精确,能够不错地传递路面的状况,在弯路车身的运动尽在控制之中,且晃动很小。然而即使已经安装上了大尺寸的前后通风制动盘,但300C的初段制动力依旧偏弱。

  安全性也是检验克莱斯勒300C内涵的一个重要指标,300C采用戴姆勒的安全车身框架结构,在乘员周围创造出充裕的碰撞吸能区。备胎舱有一定的倾斜度,以便在碰撞时备胎会在移动过程中避开油箱。克莱斯勒独特的两段式可回缩传动轴,同心的传动轴套管由安全销连接,可以在正碰和侧正面碰撞时根据碰撞力回缩,最大可达200毫米。除了常见的安全气囊、ESP、ABS、EBD,300C还标配了BAS制动辅助系统和TCS全速牵引力控制系统。这些可大大提高对车内乘客的保护能力,令300C的安全性能更上一层楼。

  本版采写/摄影本报记者 田天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