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们不和对手拼市场占有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8:11 潇湘晨报
字号设置:[ ]

  潇湘晨报:沃尔沃C70的定位人群是什么?在中国,它的竞争者有哪些?

  宁立达:它的诉求主体应该是年青人。拥有第一辆车后追求更多舒适和时尚需求的成功者,他们愿意为追求更加快意的生活而来购买C70。

  严格意义上来说,沃尔沃C70作为一个创新产品,没有很多的竞争者。在中国,奥迪A4和宝马3系的目标购买人群会和沃尔沃C70的目标客户有更多的重叠,它们可以视为是沃尔沃C70在某个层面上的竞争车型,但这种竞争并不全面。

  潇湘晨报:同是2.5升排量的车型,沃尔沃C70比

奥迪A4和
宝马
3系价格要贵6万以上,竞争力会不会较弱?

  宁立达:中国是个巨大的市场,斯堪的纳维亚风格的设计理念也越来越得到关注和喜爱,我并不担心沃尔沃C70的市场表现。由于是

进口车,存在着税费方面的问题,客户对6万的差距也是可以理解的。

  潇湘晨报:从全新沃尔沃S80的引进、S40的国产到C70的上市,07年是沃尔沃中国提速的一年吗?

  宁立达:是的,今年是沃尔沃在中国全面发力的一年,去年我们只有三款车:S80、S40及XC90在销售,今年除引进C70外,还考虑引进更多的车型,我们非常看好在中国的发展。

  潇湘晨报:瑞典的诺基亚、宜家在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了行业领导品牌,作为瑞典象征之一的沃尔沃何时能成为豪华车领导者?

  宁立达:我们进入中国,并不是为了单纯和对手比拼市场占有率,我们更乐意看到沃尔沃汽车的生活艺术被市场接受并且越来越影响巨大。在世界上的主要市场上,有奥迪、奔驰,也有沃尔沃,我们希望沃尔沃今年在全球有25%以上的增长率,而这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

  潇湘晨报:环保与和谐发展已经成为中国社会发展的主流,在奔驰被列入中国政府采购目录后,以环保为主要诉求点之一的沃尔沃什么时候也能列入政府采购目录?

  宁立达:我们有很多资源可以和有关政府部门进行分享,比如说我们在环保技术上的研究就可以和相关部门进行深入交流。如果中国政府部门采购了我们的产品,我们会很高兴。文/记者皮焕然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