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二手车交易价格首次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4:45  新京报

  私人购车占市场主导地位

  本报讯(记者魏学珍)二手车市场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使得其交易量与交易额均大幅度攀升。3月14日,商务部对外发布去年我国二手车市场发展报告认为,目前二手车市场已步入多元化轨道,品牌二手车正在兴起,私人购车已经占据了市场主导地位,轿车成为二手车主流品种。同时,二手车正向低龄化方向转变,交易价格首次出现上扬。

  商务部对全国255家重点二手车交易市场的统计表明,2006年二手车交易量190.59万辆,同比增长31.50%,增速超过当年新车销量增速6.37个百分点,交易额同比增长56.6%,私人购车超过二手车市场总量70%.其中,经济较发达地区二手车增长加快,市场份额显著提高。

  报告认为,随着《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的实施,出现了一大批品牌专卖和二手车经销、拍卖、经纪公司,二手车市场正在由单一的集贸式交易市场向品牌专卖、二手车经销、拍卖、经纪公司等多种经营模式共存的格局转变。同时,不少企业相继展开了品牌二手车业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