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鹰越野型轿车 引领中国商务车个性化的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 10:29  新浪汽车

  个性化是现代生活的永恒主题。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商务车市场上,部分商务用户选择轿车时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满足商务需求,还需要体现自身个性。正如手表之于现代人的装饰意义远大于其看时间的传统功能,汽车对于商务人士而言,也不仅意味着提高效率的代步工具,还象征着身份和品位。

  生活中,越野车以其动感的造型,良好的性能,受到许多热爱挑战的商务圈人士的喜爱,越野精神也是从商者追求的大气从容、淡定自若境界的最自然表达。与此同时,随着商务活动的日益频繁和范围扩大,诸多商务车由于不具备越野功能而在通过性上受到限制。于是,购买集二种功能于一身的车型成为商务用户的新需求。在这种需求越发凸显的市场环境下,具有强大技术设计生产实力并能敏锐洞悉用户需求的江淮汽车,顺势推出了满足中国公商务群体的个性化需求的越野型轿车——瑞鹰,准确把握住了开拓商务车个性化市场的绝好时机。

  洞察力+实力:江淮以细分市场占据先机

  江淮之所以能够及时洞悉这一细分市场需求,不仅仅依靠其雄厚的生产、研发实力和一贯行之有效的市场策略,更是源于其对用户需求的关注和对公商务用车市场发展趋势的准确把握。

  目前,中国汽车业正处于产品竞争向品牌竞争的过渡阶段,随着进口配额的取消和关税的逐步降低,单纯的低价策略已不能支撑商用车的长久发展。在国内国外品牌同台竞技的大格局下,谁能准确把握用户需求,在市场细分的基础上对自身产品进行精准定位,谁就能在风云变幻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江淮拥有世界一流的营销专家和强大的市场分析团队,一直密切关注商务车市场日益个性化和多样化的需求,并在广泛进行研究分析的基础上制定了差异化竞争战略。总所周知,瑞风是现代技术的产物,虽然定位差异化,但瑞鹰的技术依然与瑞风一脉相承。

  江淮造轿车,靠的是雄厚的研发和技术实力。从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江淮创造了连续15年又快又稳的增长速度。而两家上市公司的资金良性滚动,更是为研发新产品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支持。目前,国家级江淮汽车研发院已建立,并整合了国家在合肥、上海4所高等院校的战略系统资源和未来资源。在意大利都灵和日本东京,有江淮独资的海外设计中心,分别主攻外型和内饰,显示了江淮在轿车产品上高起点、坚持国际品质化的决心。

  江淮的中外设计师们都是严格按照欧洲标准对轿车进行设计制造和质量控制的,江淮具备一流的底盘制造技术,并广泛与博世、德尔福、韦士通、电装、万都等跨国零配件公司开展战略合作,这些都保证了新推出的瑞鹰是实现了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舒适性和通过性上良好平衡的、能够满足用户实际需求的优质产品。

  特色设计:瑞鹰对个性需求关怀备至

  作为 “越野型轿车”,江淮瑞鹰无论在性能还是在外观上都紧紧围绕“轿车之本 越野之能”的定位和体现商务车个性化的设计初衷。与竞争对手相比,它可谓是拥有18般武艺。

  外观上,江淮瑞鹰在国内市场上同等价格区间的类似车型中,车身尺寸上让人吃惊——4500mm×1875mm×1730mm,其宽度几乎无人能及,因而拥有“宽银幕”式的驾驶视野。不凡的车身宽度和充满肌肉感的造型,既成全了自由空间的难能可贵,又体现了稳健雄浑的力量之美,更让消费者追求动感即时尚的心理需求被大大地满足。在内饰上,江淮瑞鹰选用了较为质朴的灰色色调,按钮布置、材质手感较好。双气囊、ABS都是瑞鹰的标配,舒适性方面还配置了自动空调、大型电动天窗、数字式倒车雷达以及行车电脑显示系统,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江淮瑞鹰还在中控台上部独立设置了一个能显示方向、海拔的显示屏,汽车配置堪称丰富。

  性能上,江淮瑞鹰拥有207MM的离地间隙,能彻底解决轿车通过性能不足的问题,让公务商务的道路障碍从此消失;2.4L的发动机排量,百公里不到9L的用油量,彻底解决了越野等于高油耗的矛盾;4轮驱动实现车辆对复杂路面的高度适应性,将驾乘安全性和操控稳定性同时达到以路为本和以人为本的水准。工艺上,轿车化的全承载车身工艺与江淮汽车20多年称雄中国的汽车底盘制造技术的充分结合,使驾乘者的舒适感和平顺感随时愉快体验。综合来看,江淮瑞鹰拥有极高的购买性价比与使用性价比。

  因为不同,所以出众。江淮瑞鹰在还未正式上市之前,就轻松获得了车坛奥斯卡年度桂冠。今年 2月3日,首批江淮瑞鹰已远销海外,开启了江淮乘用车国际化战略,为自主品牌走向世界再添生力军。

  个性亲和力:创造蓝海战略提升自主品牌

  蓝海战略认为,要赢得明天,企业不能靠与对手竞争,而是要开创"蓝海",即蕴含庞大需求的新市场空间,以走上增长之路。这种被称为"价值创新"的战略行动能够为企业和买方都创造价值的飞跃。

  江淮瑞鹰在如此短的时期内能同时被海内外市场认可,体现出其与众不同的优势,而这种优势不仅来自江淮的研发实力,更源自于江淮对蓝海战略的成功实践。江淮瑞鹰的推出,不仅开拓了一个新的市场空间,更是引领中国商务车向个性化方面发展。

  江淮推出瑞鹰对整个行业细分化、成熟化的具有不可忽视的推动作用。江淮以其自身实践告诉人们,自主创新不仅需要技术和实力,也需要开拓新市场的智慧和勇气。江淮瑞鹰所代表的“越野型轿车”概念的出现,给中国汽车业提供了新的增长思路,也为自主品牌走向更为贴近特定顾客需求、更为人性化打下了基础。同时,江淮瑞鹰必将带动越来越多具有竞争力的乘用车走出国门,启航海外,对国内汽车业而言,不仅带来了更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而且将树立自主品牌的国际化企业形象,也为“中国制造”的自主品牌赢得更佳口碑。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