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首获月度销量亚军 现代计划在华产低端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 08:28  财经时报

  全国乘用车行业一月份销售统计显示,奇瑞汽车以37207辆的销量,一举超越南北大众,历史上首次摘得月度汽车企业排行榜亚军。

  新公布的数据表明,全国前四强的名单没变,但位次却发生了质的变化。分别是上海通用(40570辆)、奇瑞汽车(37207辆)、上海大众(35128辆)、一汽大众(32084辆)。奇瑞排位的上升,是自主品牌与合资阵营竞争格局中的破局之作。

  三菱将退出北京奔驰

  作为北汽控股的核心及品牌代表,北京奔驰将成为未来北汽控股重点整合的焦点,首当其冲的任务就是调整目前散乱的多品牌格局。届时,三菱品牌将从北京奔驰体系中退出,以维护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高端车的品牌形象。

  2005年11月,戴-克将其仅剩的12.42%三菱汽车股权全部出售给高盛公司,因此,戴-克与三菱在北京奔驰的分手只是时间迟早的事。乘用车联席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北京奔驰去年年中复产的三菱欧蓝德从年底开始已经全面停产,同时三菱汽车的销售渠道也在逐步脱离北京奔驰的销售体系。

  现代计划在华产低端轿车

  现代汽车公司2月5日表示,计划在2010年前在中国市场推出一款低成本小型轿车,以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市场的份额。

  这款轿车预计售价在450万韩元(约合4800美元)至500万韩元(约合5300美元)之间,目前该车型正处于研发阶段。据透露,现代公司计划在2008年完成其在中国第二家汽车制造厂的建设工作,这款面向中国消费者的低端轿车将在这家工厂生产。

  上海通用今年推三款新车

  日前有消息说,作为中国车市2006年度销量冠军,上海通用将在今年引进一款高于君越的全新车型,名为Lucerne.国家发改委公布的第135批新车准入目录中,出现了两款排量分别为3.6L和2.8L的别克品牌轿车。

  此外,雪佛兰品牌将推出新景程,这款全新车型曾在去年11月北京车展上亮相,预计在3月份正式推出,并成为上海通用2007年首款新车。据悉,新景程售价有望维持原有老款的官方定价水平,目前老款景程的厂家指导价格为13.99万-17.39万元。

  比亚迪F6年内亮相

  在比亚迪的计划中,今年将一口气推出三款新车型,开始改变一款F3打天下的格局。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冶冰表示,2007年F3的销售目标是10万辆,1万辆是福莱尔,其余4万辆将由新产品完成。三款新产品分别是3月份上市的F3R(F3两厢车)、三季度将推出的F8运动型轿车,以及第四季度将推出的比F3更高一级的F6.从已经透露的信息看,F6的轴距、尺寸都是B级车的级别,分2.0和2.4两个排量,同时配手动挡和自动挡,估计售价10万-15万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