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普力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9: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07款普力马新车的前后保险杠和车身侧面增加大包围、裙边等空气动力学组件,使这款车的整体造型更富动感。从普力马的车身尺寸和轴距来看,它更像是介于旅行轿车和MPV之间的一款混种车。

  前排坐椅的后背还别出心裁地设置了一个小桌板,另外还有衣帽钩等配备,整个车厢虽然没什么特点可言但简洁实用。

  普力马搭载的1.8升引擎算是较为成熟的配置,该引擎运用双顶置凸轮轴和VICS可变惯性进气系统,最大功率是122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60nm/4000rpm的发动机,结合四速自排在市区里面行车,并不会令驾驶者感到无力。全油门起步,前驱动轮起步时并不会产生令轮胎尖叫的空转。车速超过80km/h时,能听到轻微的胎噪。如果想体会一下运动模式的滋味,车主也可以将变速器设置成HOLD模式。这种模式主要是运用减挡增矩的原理,提高瞬间的输出力矩,好处就是在湿滑道路上更容易起步、瞬间提高加速能力、在下坡道路获得发动机制动等等。

  S-Max

  S-Max则是福特第一款采用动感设计的车型。比起传统的欧洲标准型MPV,S-Max的车身更紧凑,轴距和前后悬更短,车顶更低矮,几何式前组合式车灯与梯形散热格栅构成了车头的主要轮廓,两个独立的雾灯被高高地放在前保险杠上像五线谱上两个跳跃的音符,整体设计线条大胆而年轻。

  还有一个特别之处,这辆车是没有备胎的!掀开第二排踏脚处,能发现一大排补胎工具,其中包括一大瓶强力胎胶。

  S-Max拥有4款不同排量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以2.0L汽油发动机为例,最大功率可达107千瓦,在发动机转速接近4500转/分时,可以产生185牛米的峰值扭矩。得益于良好的动力性能,该车的最高时速为197公里,可以在10.9秒内完成0~100公里/时的加速。不过,美中不足的是,该车8.1升的百公里综合油耗相比其他车型有些偏高。

  文/记者谢若闲 图/记者陈枫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