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紧跟一汽大众 降价潮波及整个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8:28  新闻晨报

  主流车商连续降价的影响在车市内逐步释放,并引起市场价格整体松动。昨天,上海大众正式宣布启动“E计划”,对旗下各款车型实行产品结构和价格体系的优化调整,降幅普遍在2800元至11000元之间,其中途安的指导价格最高降幅达到1万元。与此同时,多家国产车商先后宣布降价,车市终于从零星降价行动演变为集体调价。

  降价涉及主力车型

  一汽大众宣布降价后一周,上海大众宣布整体降价,今年大众汽车在中国雄心勃勃,其价格策略已十分明显。

  上海大众表示,本次降价涉及旗下主力产品,普桑对产品结构进行了精简升级,主打常规家用车新“锦畅”和新旅行轿两款,并均有OBD车型供应。其中,“锦畅”在配置上有所提升,其标准配置接近06款的豪华型,在价格上则较06款豪华型下调1万元,目前市场指导价为7.98万元。桑塔纳品牌下的另一主力车型,桑塔纳3000在本次行动中全面执行的新价格体系调整力度最大,全系列车型降幅达到1.1万元,其最低售价降至9.78万元。

  降价潮波及整个车市

  本周内,多家国产车商公布了降价行动。昨天,在上海大众宣布降价的同时,长城汽车宣布对旗下赛影、皮卡全系列车型实施“新春送惊喜,金猪送吉祥”降价活动。迪尔柴油、赛铃、赛酷三大系列皮卡7个品种全线降价,降幅达5000元至6000元。借助于降价行动,奇瑞汽车拥有了国内价格最低的自动档车型,本周一,奇瑞汽车宣布旗下的QQ3/0.8L电子自动挡(AMT)车型全系列降价3000元,最低仅售3.68万元。在推出新款轿车的同时,国产宝马的实际售价也悄悄下调,其典雅版新车比老款平均低了4万元左右。

  三点原因促车商降价

  据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各大车商价格调整幅度均较大,其原因主要有三点,首先是为新车上市让路,不少车商今年都有推新款的计划,在新车上市前,必须重新梳理旧款车型的价格,为新车上市创造良好氛围。其次是节后车市需求量减少,供求之间的矛盾加剧。另外,市场竞争的加剧也是重要原因之一,依靠价格优势,国产品牌轿车企业的市场份额迅速扩大,这给合资企业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合资企业因此引领了今年的价格战。

  晨报记者林劲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