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化北京公司回应中石油促销 表示不会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9: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廖奇)“中石化无意价格战。”昨天,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新闻发言人朱汪友首次正式回应了外界关注的“中石油促销事件”。该发言人表示,让利消费者的方式除了价格外还有提供性价比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中石化就是选择了后者。

  自从中石油3月8日在北京宣布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促销以来,京城成品油市场最大供应商——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的一举一动备受外界关注。其间有关中国石化北京石油油价调整的各种消息不断传出,但随即被证明是假的,直到昨天该公司新闻发言人的对外表态。

  朱汪友表示,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成品油零售商可以在发改委制定的成品油中准价的基础上进行上下8%的价格浮动,并自行定价销售,降价促销是企业的自主经营行为。这位新闻发言人说,中石化之所以没有选择通过价格优惠直接回应,是因为和有限的价格优惠相比,完善的产品和服务对于消费者更为重要。

  朱汪友向记者透露,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已经制定了产品和服务两大升级计划,来应对对手降价可能带来的影响。在产品升级上,继过去三年连续在全国率先推出98号成品油、欧3标准的成品油后,北京石油已经计划从今年5月开始向北京市公交系统提供符合欧4标准的成品油,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中国石化北京地区所有自营加油站都能提供达到欧4标准的成品油。该公司目前正在对200余座加油站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这些加油站环境和服务种类、加油时间都比现在有大幅度改善。

  不仅如此,北京石油还计划在2008年奥运会前推出自助加油服务,届时,车主自己就能完成加油付费所有程序。在服务方面,北京石油目前正在加紧和麦当劳合作开发加油站快餐项目以及自有24小时便利店项目,其中快餐店已经建成一座,今年还将会有新餐厅面市。便利店预计也会突破百家。

  与此同时,中国石化还和金融机构合作,在城区加油站设置ATM自动取款机和POS机刷卡买油业务,目前城区内已经有十几座加油站装有取款机。而未来,中国石化还将在加油站推出境外银行卡的消费服务。此外,该公司还进一步细化了此前中国石化的加油卡积分回报的相关活动细节。

  “从目前我们收集的销售数据看,这些举措得到了市场认可。”朱汪友向记者表示,目前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加油站的销售量同比都有所上升,其中在一些成品油社会消费量大的地区该公司加油站的销售量还要高于社会平均增长幅度。

  “中石化的这种选择没有任何问题,问题的关键在于如何让消费者能够感受到这些服务。”昨晚,一家石油销售公司的人士向记者说,从这个角度说,北京石油面对的挑战更大。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