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将获10亿美元注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7:43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3月13日电 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13日表示,公司将获得通用汽车公司10亿美元注资。由于美国抵押市场风险加剧,通用汽车此次注资主要为了今年11月底之前完成出售其在GMAC中持有的股份。

   GMAC公司身兼房贷商和车贷商两职,其两大股东分别是塞尔伯吕资本管理公司(CCM)和通用汽车公司。

   按照通用汽车和CCM达成的出售GMAC股份的协议,通用汽车保证GMAC的账面价值达到144亿美元。不过由于GMAC抵押贷款出现亏损,其账面价值出现下滑,通用汽车因此进行注资。

   GMAC公司表示,即便通用汽车注资,美国抵押市场持续面临的风险压力将会影响公司未来盈利水平。GMAC公司房贷部门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该部门去年第四季度营业损失达到6.51亿美元。

   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年底,GMAC公司房贷部门次级贷款规模为480亿美元,占公司整个抵押贷款的76%。由于美国抵押市场风险加剧,GMAC公司正在调整其贷款政策,使其更为严格。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