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首造防弹车 首批已于去年乌拉圭通过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7:36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日前从奇瑞公司获悉,奇瑞旗下的芜湖普瑞汽车投资有限公司与乌拉圭BOGNOR公司合资成立“奇瑞阿莫德专用车有限公司”,首次踏入防弹车这一新的增长领域。

  据透露,由普瑞占比70%,BOGNOR占比30%的合资公司,将专门生产防弹车。首批产品为东方之子防弹车,产品主要以出口为主。首批东方之子防弹车在乌拉圭已于去年初通过测试。

  奇瑞公司总经理助理、防弹车项目负责人樊时伟表示,“防弹车是一个新的增长空间,目前国内还没有任何一家汽车企业批量生产防弹车,这意味着奇瑞在又一个领域开辟了一条新的战线。”

  事实上,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与BOGNOR公司的合作对奇瑞来讲,不仅是开辟了一个全新的市场空间,更大的意义是奇瑞品牌形象的一种提升。

  据了解,目前国内还没有任何一家汽车企业批量生产防弹车。去年9月4日吴邦国委员长视察乌拉圭,该国政府就是用“东方之子”防弹车作为礼宾车。

  值得注意得是,上述业内人士提醒道,奇瑞内部正在试图借助与全球各个细分市场的汽车巨头的深入合作,迅速提升自身的技术水平和开拓新的细分市场。

  此举得到了奇瑞内部的证实。该公司一位负责人透露,目前奇瑞在设计方面同意大利和德国的设计公司开发新车型,并明确提出要联合开发。日前,其为克莱斯勒集团贴牌代工生产小型汽车一事也获得戴姆勒-克莱斯勒监事会批准,预计近期将签订合作协议。同时有知情人士透露,双方正在就扩大合作事宜展开进一步磋商。

  南美乌拉圭一家具有6年历史的汽车公司,作为南美地区唯一一家做防弹车的专业公司,拥有南美唯一的一家针对防弹车做枪弹试验的专业试验室。

  据了解,2006年销量高达30.5万辆,汽车出口5万辆,连续4年位列全国轿车出口第一,2007年更是跻身国内汽车销量排行的三甲之列。目前奇瑞已上市七款车,近期还将有A1、A18、S22等3款车上市。

(李琳)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