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维权周 还消费者话语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7:46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又一个“3·15”即将到来,为了让杭州的车主有车生活更轻松,自上周三起,本报启动了“汽车消费维权周”活动。截至发稿时,本报律师团已陆续接到80多个消费者的投诉咨询电话,内容主要集中在产品质量、售后服务、与车商保险等方面。

  质量投诉还是很热

  一周时间内,有32位车主反映汽车质量问题,咨询维权途径。周辛艺律师告诉记者,她一个人就接到16个各式各样关于汽车质量问题的咨询电话。杭州的李先生称,他去年3月份买了一辆车,车子还没开到加油站,水温表就开始报警,更换了节温器后,水温过高的情况还是没有得到解决,随后车子的指针等部件又出现了问题。更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在与经销商协商后,重新更换的同型号车子又出现了问题。

  售后服务投诉升温

  在售后服务投诉方面,本报律师团接到20多个电话。上周五,吴旭华律师接到车主吴女士的投诉电话说,几个月前,吴女士的宝马车前大灯中一个灯泡坏了,于是她将车送去4S店维修,谁知修好以后更大的问题产生了——大灯灯座渗水,一到下雨天或者洗车,整个大灯便会产生一层水雾。4S店也承认大灯的损坏是由其维修不当造成的,表示将打报告申请给吴女士换个大灯,可是几个月过去,一直没有消息。

  汽车维权以协商为主

  加上新车交易、车辆保险等方面的投诉,一周来本报律师团共接到电话80多个。目前,我们已将投诉内容整理后反映至相关单位,部分投诉内容已经得到解决。由于目前关于汽车消费维权在很多方面却仍缺乏法规支持。周辛艺律师建议消费者与汽车商家协商来解决问题,因为在面对投诉时,商家往往要求消费者对有质量问题的零部件进行鉴定,而消费者又往往止步于高昂的检测费用和繁琐的举证程序,最终只得对商家采取妥协态度。如果问题解决不了,还可以与厂商协商解决。-本报通讯员 余琼雅 本报记者 杨吟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