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启动突破07行动 车市将现降价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3:26  新闻晨报

  继别克凯越最高降价1万元之后,一汽·大众在上周也祭起降价的“杀手锏”:全系列降价,其中速腾最高降价21000元。在南北两大巨头的联手降价之下,国内车市预计在3月底之前掀起今年幅度最大的一次降价潮,其影响力将给今年车市的价格体系定下基调。

  日前,一汽·大众正式启动“突破07行动”:调整全系列车型的价格体系,以增强市场竞争力。此次一汽·大众的降价涉及主力车型捷达、新宝来、宝来HS、高尔夫、速腾,降价3000-21000元不等,最高降幅达到10%。由于是全系列降价,其影响力可以与2005年的南北大众联手推出的“飓风行动”相提并论。可以预计,一汽·大众将对整个车市产生震荡影响,波及到从经济车型到高端中级车,预计3月底之前将有不少车厂对此作出反应。

  一汽·大众如此重磅出击,一方面是出于提升产品竞争力、打击对手的考虑,另外一方面也是由于具备成本控制的实力。据悉,此次降价之后,一汽·大众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保持价格稳定。在降价的同时,一汽·大众还推出2007年型产品。以速腾2007年型为例,年型的变化在于配置全面升级,从而使速腾成为最具竞争力的中级轿车。

  2006年,一汽·大众通过采取提速行动、营销变革、推出新产品等举措实现了良好的销售业绩,市场销量增长25%,其中大众品牌市场销量攀升22%,旗下主力车型捷达再次成为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冠军。

  解析降价的影响力

    1.捷达:影响入门级中级车

  ■降价情况:捷达的售价由原来的7.98-10.73万元降到7.68-10.18万元,跌幅从3000元到9000元不等;

  ■影响:捷达的降价将对普桑、富康福美来奇瑞A5、比亚迪F3等车型形成冲击。

  2.新宝来:冲击中端中级车

  ■降价情况:新宝来的售价由原来的12.98-16.38万元降到12.18-15.18万元,跌幅从8000元到12000元不等;

  ■影响:新宝来降价之后,对花冠、307的影响首当其冲。

  3.速腾:高端中级车生变局

  ■降价情况:速腾的售价由原来的14.98-21.08万元降到13.88-18.98万元,跌幅从11000元到21000元不等;尤其是1.8TAT车款,降价21000元,车价缩水近一成;

  ■影响:速腾的降价很猛烈,不但冲击现有的福克斯本田CIVIC马自达3等同级对手,也会影响斯柯达明锐的定价。

  4.新宝来HS:两厢中级车的新标杆

  ■降价情况:新宝来HS由于去年底刚刚上市,所以此次调价幅度不大,只有3款车型降价1000元,另外3款车价不变;

  ■影响:由于新上市不久,降幅也不大,新宝来HS谨慎型的降价影响面不大,但是会给即将上市的两厢伊兰特赛拉图不小的心理压力:“我还留着不少降价空间呢。”

  5.高尔夫:即将退隐的经典车

  ■降价情况:高尔夫的售价由原来的12.08-15.88万元降到11.6-14.88万元,跌幅从4800元到10000元不等;6款车型的降价按车价高低呈梯度分布,降幅从4800元逐级上浮1000元左右。

  ■影响:高尔夫的降幅并不大,可见其并不想用低价去获取销量。该车即将让位给新宝来HS,在保持品牌优势的背景下,第4代高尔夫想以一种体面的姿态“退隐江湖”。□晨报记者唐华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