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满意度调查强化品牌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7:45  新浪汽车

    2007年3月13日,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中国环保产业协会、联信天下国际市场调查机构共同主办的2006“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隆重揭晓。以下为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王忠民的讲话实录:

  尊敬的各位媒体记者、嘉宾朋友们:

  下午好!

  很高兴看到这么多朋友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我仅代表2006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主办方之一的国资委研究中心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大家在这几个月来对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我们研究中心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属下最重要的智囊机构,其职责是深入研究企业改革与发展中的重大理论问题,以战略性研究与操作性研究并举为基本特色,肩负着为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省市重点企业或其他社会机构提供发展战略、企业竞争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研究咨询服务的重任。

  汽车制造业一直是国资委重点关注的行业之一。随着外国汽车制造商不断进入中国,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也日趋激烈。按中国当前的发展趋势,在未来几年的时间里,中国的消费者将会二次购买、甚至第三次购买汽车这时候汽车厂商的品牌信誉尤为显得重要。届时,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市场将会占主导地位。汽车厂商面临着要不断建立汽车品牌的声誉度来赢取未来市场份额。顾客满意度的选择是强化品牌综合竞争力的需要。

  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在国际汽车市场上的地位十分重要,独立第三方的满意度调查结果不仅影响着消费者购买汽车时的品牌选择,而且还是汽车生产厂家和汽车经销企业实施生产和管理的重要觉得依据。在中国,随着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顾客满意度也已逐步成为汽车企业市场占有率和盈利能力的竞争核心。符合建立顾客对品牌的信任度、美誉度和忠诚度,成为当今汽车企业、经销商和消费者共同关注的热点。

  对商品、服务的满度调查,者在中国还是个新生事物。而由国内机构开展对汽车顾客满意度的调查在当今更是凤毛麟角。国资委研究中心与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联信天下国际市场调查机构携手进行的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是国内首个自主品牌的汽车顾客满意度调查,也是迄今为止中国最大规模的独立第三方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开展这一活动的目的,就是要通过我们科学调查,为政府部门决策中国汽车产业政策、汽车企业生产管理的改进、学术机构研究中国汽车市场等提供依据,为中国汽车消费者购买汽车时的决策提供参考,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中国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

  我们认为,对中国的汽车产业发展而言,自主品牌的汽车顾客满意度调查与自主品牌的汽车产品同样重要。作为泱泱大国,汽车产业中没有民族自主品牌的汽车是不可想象的,同样,没有自主品牌的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体系也是不可想象的。如果在中国的市场上仅有国外的调查机构以国外的眼光来调查评判在中国生产的汽车,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崛起将遥遥无期。

  我希望,以“打造消费者最信赖的中国汽车品牌自主调查体系”为宗旨的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越办越好!也衷心希望在座的各位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和帮助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二〇〇七年三月十三日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