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泄露事故催生重卡行业“紧急服务”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3:50  新浪汽车

  临近“3.15”,“紧急服务”首次被提出,专家建议作为对消费者的安心承诺

  日前, 5位欧曼重卡售后服务人员因在危险气体泄露的情况下,临危上阵排险,受到政府表彰,被认为是行业服务典范。专家指出,与常规售后服务相比,紧急状况下的售后服务更能看出服务水平,以及对用户的责任心。并首次建议将“紧急服务”作为承诺,给消费者一颗额外的“定心丸”。凭借“全程无忧”成为行业服务标杆的欧曼重卡表示,愿意第一个作出“紧急服务”承诺。

  事件回放:疏散7000人,欧曼服务队临危上阵

  2月25日,因驾驶员违规,一辆运输丙烯的罐车在西安市境内穿行路桥涵洞时,罐车上部的安全阀与涵洞顶部挤撞,造成泄漏,导致易燃、易爆丙烯气体大量外泄。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全力抢险,果断地紧急疏散了事故现场周围2平方公里内的7000余人,有效避免了人员伤亡。但是,由于几次堵漏都不成功,险情并没有排除。

  最后,抢险指挥部决定采用释放肇事罐车轮胎气,降低车辆高度,将肇事罐车拖离涵洞处置的方案。对车辆情况最为熟悉的5位欧曼售后服务人员接受了这个危险任务,义无返顾地开始了“零距离”排险。由于丙烯是易燃气体,在抢险过程中,一旦有静电,泄露的大量丙烯气体很容易发生闪爆,欧曼的售后服务人员确实是冒着生命危险,凭借着经过专业训练的纯熟技能与死神对抗。现场的人无不为他们捏了把汗。

  经过3小时15分钟的紧张工作,先后对汽车的22个轮胎进行放气和解除刹车,为最终排险成功奠定坚实基础。西安市交通局及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专门对欧曼售后服务人员高度的责任心及英勇行为进行了表彰,并高度评价为“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即胜”,是技术水平与责任心并重的服务“铁军”,号召全行业向他们学习。

  行业拷问:“紧急服务”首次被正视

  行业专家指出,西安泄露事件不仅仅是个安全问题,也是一次深刻的行业拷问。并首次提出,作为有责任心的企业是否应该作出“紧急服务”的承诺,即承诺售后服务人员在严格接受相关部门的安全指挥前提下,不会拒绝用专业技能为处于紧急状况下的用户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

  专家认为,在西安泄露事件中,假如当时售后服务人员服务意识不够,不能及时到场,或者害怕危险,不愿意参与排险,后果都可能会很严重。从常规的售后服务来看,服务人员完全可以拒绝履险,不接受相关部门的安排。那就只能由不熟悉车辆状况的人员去执行任务,发生危险的几率大大增加。假如因此引起了爆炸,车主和司机面临的可能是严重的刑事责任追究。因此换个角度说,正是欧曼高度责任心的售后服务让用户避开了一次重大危机。

  “可以想象,紧急服务对用户来说,具有重大意义。”该专家强调。

  欧曼重卡:以责任的名义率先作出承诺

  对于专家的建议,国内重卡龙头欧曼率先作出回应。福田汽车副总经理、欧曼本部长吴越俊说,专家提出的“紧急服务”不仅与欧曼以用户为本的服务理念是一致的,而且与欧曼一贯的社会责任感也是一致的,欧曼愿意第一个站出来作 “紧急服务”的承诺。“我对我们的售后服务队伍非常有自信。“吴越俊说。

  据悉,欧曼对售后服务队伍的培训非常严格,不仅有很高的技术要求标准,确保每一个售后服务人员都是精通维修的专家,而且特别重视服务理念的培养,要求每一个售后服务人员都要对用户不计回报、不遗余力地提供帮助。正是在这种培训模式下,在用户调查中,欧曼售后服务队伍的满意度非常高,更出现了西安排险这样感人的一幕。

  欧曼认为,一个企业不仅要关注自己的产品质量,还应该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关注消费者,关注社会。欧曼将把“全程无忧”品牌真正成为让消费者、社会都“无忧”的顶级服务品牌。

  作为国内高端重卡的代表,欧曼一直以国际化标准来要求售后服务,打造出了深受用户信赖的“全程无忧”服务品牌,并率先推出接近国际水平的超长保修,一举将保修期延长50%,更列出了限时服务的“军令状”,承诺欧曼不能按时完成服务,用户可以从欧曼拿到每天200元的赔偿。强势的服务正是欧曼能够迅速崛起,领跑国内重卡的一个强力支撑。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