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专业对车 诚意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9:52  新浪汽车

  近日从一汽丰田了解到新一轮的远程巡回服务拉开帷幕,首站重庆市的诚信服务车辆即将派出,开往偏远地区为那里的丰田用户,开展检修与保养服务。

  一汽丰田自成立以来,一直以“用户第一”为原则,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舒适、节能、环保的汽车商品和诚信、规范的售后服务,尤其本着“从满意到感动”式的服务标准,一汽丰田做了大量工作,得到广大用户的高度评价。

  截止到今天3月1日,一汽丰田在成立的3年多的时间里,一汽丰田已建立起263家经销店,服务网点遍布全国,但是仍有很多偏远地区的消费者无法享受到及时便捷的售后服务。自2006年4月开始,一汽丰田在新疆、青海和甘肃等地区推出了“专业对车,诚意待人——诚信服务列车远程巡回服务”活动,为偏远地区的用户提供售后服务。今年,一汽丰田还将继续把这项服务深入到重庆、安徽和云南等7个地区。

  除了扩大服务网点覆盖范围,一汽丰田在提高售后服务品质上投入了更多精力,不断自我完善售后服务系统。

  在车辆的维修服务方面,一汽丰田努力提高经销店售后服务的工作效率和工作品质。我们知道,汽车是由几万个零件组成的高科技产品,在使用中更需要经受长时间高强度的行驶考验,发生保养和维修是正常的,而关键是如何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保证用户安心使用。对此,一汽丰田采取了一项深受广大用户称赞的措施——提高经销店的一次性修复率,杜绝返修。为了提高一次性修复率,一汽丰田从提高经销店的维修技能入手,强化其解决高难度故障的能力,并要求对遇到的技术问题进行及时反馈。这些努力收到了良好效果,来自某权威调查机构发布的汽车业调查表明,一汽丰田一次修复率的成绩始终保持在国内汽车行业前列。

  更为重要的是,一汽丰田高度重视对自身售后服务人员和经销店服务人员的系统培养。一汽丰田利用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大规模、先进的培训中心,为经销商培养从一般维修、服务接待,到钣金作业、喷漆作业、零件保管等全方面的人才。特别是上海、广州两个培训中心是目前丰田在全世界最大规模的培训中心,具备一流的培训设施,为提高培训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了更好地激励特约服务网点提高维修技能和服务水平,一汽丰田与丰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不断举行不同级别的技能大赛,将标准化、规范化、优质化的服务深化到每一个服务环节,切实提高服务的效率和品质。在2006年度丰田汽车技能比赛亚洲区大赛中,一汽丰田选手获得一般维修冠军,这次夺冠证明一汽丰田的售后服务水平已经达到国际标准。

  在汽车售后服务领域,零件供应直接关系着维修作业的效率和品质。因此,一汽丰田非常重视零件供应工作,竭尽所能为经销店和用户提供纯正的高品质零件。据悉,为确保每个经销店及维修站的零配件供应,一汽丰田正在建立覆盖全国的完善零件供给制度。

  几年来,一汽丰田坚持每年开展多次“丰田服务节”,组织经销店为客户提供免费的专业检查及各项优惠活动,使用户能够安心出行。在救援服务方面,一汽丰田的TOYOTA24小时紧急救援服务能够为客户提供全天候的救援服务,执行统一的服务标准,令客户无需后顾之忧。

  不仅服务于丰田车主,一汽丰田还面向社会开展各种活动,帮助广大汽车消费者提高安全用车技能,培养正确用车习惯。一汽丰田开展了多次“汽车知识知多少”的讲座和媒体宣传,邀请清华大学专家等权威人士向消费者介绍汽车保养、科学使用等多方面的知识。一汽丰田还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合作,由一汽丰田的专业技师讲述汽车安全知识,为各种车型的车主提供安全行车的相关咨询。

  此外,一汽丰田在提高员工业务水平的同时,作为对社会做贡献的一环,还向汽车职业院校提供教材及修理技术培训课程,开展丰田汽车T-TEP技术培训计划,提高我国的技术教育水平。丰田汽车T-TEP技术培训计划是服务人才资源开发体系的基础,通过与汽车职业院校合作,支持其职业教育水平的提高与发展,并通过监督与考核,保证毕业生能够满足实际工作的需求。一汽丰田每年举办TOYOTA DAY毕业生招聘会,为学校与一汽丰田经销店之间搭建毕业生就业桥梁。这一举措得到了合作学校、广大学子与社会的高度认可,而一汽丰田也直接和间接地从中受益,形成了“四方共赢”的局面。

  作为企业公民,一汽丰田不断提高诚信服务水平,为消费者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专业对车、诚意待人”。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