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力打造雪佛兰国际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5:22  深圳特区报

  全力打造雪佛兰国际形象

  ——访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总经理丁磊、市场营销部及商务贸易部执行总监刘曰海、市场营销部总监孙晓东

  一向以精准定位市场而著名的上海通用,通过此次雪佛兰新一代景程的发布,重新定位了另外一个细分市场。而一直以来被坊间理解为别克品牌之下的雪佛兰品牌,也伴随这款新车的亮相,表现了上海通用要使这个品牌成为上海通用与别克同一级别的国际品牌,只是它将承担更加动感、更加年轻的形象。借此次雪佛兰新景程的发布,记者现场采访了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总经理丁磊、市场营销部及商务贸易部执行总监刘曰海和市场营销部总监孙晓东。

  新景程将开辟一个新的细分市场

  记者:相对于景程中级车的价格和2.0的排量,请问景程的竞争对手到底应该是谁?

  刘曰海:新一代景程主要定位的竞争对手,也就是市场上比较主流的2.0的车型,比如说福特蒙迪欧、M6、轩逸这几款车。新一代景程的产品特色,除了刚才提到的全新设计,还有一点,就是这款车基于上海通用对市场的深度了解,针对新一代年轻的专业人士、新一代年轻的企业主和新一代年轻的管理人士需求而打造。这个产品具有非常强的综合竞争力,从年轻动感外饰,雪佛兰最新的全球DNA复合式格栅前脸,到非常特别的整个内饰,深色和米色搭配,并且采用了金属感色调和装饰品,再到动力系统,既符合国家的排放要求,还能够兼顾应有的性能,比如195公里的最高时速,手动挡0-100加速在10.5到10.6秒,匀速油耗在6.6-6.7升。

  孙晓东:刚才这个问题问得是有道理的,客户需要有一个联想范围,比如像凯越、伊兰特,当然现在凯越和伊兰特之间相关度越来越小了,大概在1万元钱左右的区别,然后还有其他什么车形成一个新三样,消费者有一个明确的参照系。然后再中高档车,比方说本田雅阁、别克君越、丰田凯美瑞,形成一个参照系。小车也有小车范围之内的参照系,也是很明确的。惟独中级车,中国始终还没有形成参照系,如果将M6、福特放在一起,感觉并不搭配。这个档次的车子在中国比较尴尬,要么再高端一点,要么再低端一点,中间这个空当上有点尴尬,所以这种尴尬可能会给我们比较大的机会。我们希望雪佛兰新一代景程能成为中级车的一个参照系。

  上海通用将发力雪佛兰品牌

  记者:在此次发布中,我们很明显感觉到,上海通用对雪佛兰品牌的发力,并且更加准确定位了雪佛兰品牌的形象,能否介绍一下今后上海通用对雪佛兰品牌的规划?

  丁磊:雪佛兰是一个国际化的大品牌,在中国,它定位为年轻、活力,代表了一种自信,也代表了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在国际上,雪佛兰销量很大,同时产品覆盖面也很广,最高端的如Corvette跑车,这个跑车是百万级的。雪佛兰最近在美国市场还推出了中高级轿车Malibu,外形非常现代。所以雪佛兰实际上是一个完整的,有各个系列产品的品牌。同时,通用汽车的新能源车在雪佛兰品牌上也做得非常好。去年年底美国通用CEO瓦格纳到上海会见市长,就一起试驾了Sequel新能源车,这款车就是雪佛兰品牌。今年年初的底特律车展通用又发布了一款Volt新能源概念车,这款车在上海的汽车展上也会展出,也是雪佛兰旗下的。雪佛兰将不断引入不同类型的产品,雪佛兰在中国的发展,无论是产品、品牌、服务都有非常好的前景,潜力非常大。

  刘曰海:通用汽车对雪佛兰在中国的发展有非常高度的评价,我和晓东去年曾因此获得过通用总部的特别奖励和接见。从雪佛兰品牌全球各个地域市场的销售排行来看,中国在2005年排名第8、第9,去年升到全球第5。超过10万台的销量是我们在只有两年的时间,经销网络从零开始建设的基础上获得的,应该是已经很出色了。我们的产品线,在中国最大的一块像凯越这一级的市场,实际上雪佛兰现在还没有产品加入,所以说我们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孙晓东:从雪佛兰品牌来讲,刚才丁总讲过,我们没有刻意说,至少今后也不会刻意去讲别克品牌高雪佛兰品牌低,我觉得我们要推翻这个成见或者是印象,我们希望雪佛兰和别克是走不一样的路线。举一个例子,在美国像庞蒂亚克和别克,走的就不是同线路。我们希望将雪佛兰打造成一个年轻人的品牌,是一个年轻动感的,能够体现他们聪明才智或者聪明睿智、能够体现他们自信、成为生活事业道路上代言他们自信的一个品牌。然后产品也要适合年轻人的特点,要有时尚元素、现代的,符合年轻人价值取向以及审美观念。您问到的销量问题,我们最低的目标是新一代景程销量要超过老景程50%,这是我们最低的要求,当然我们最高的要求是无限大。

  雪佛兰品牌知名度达90%

  记者:雪佛兰品牌在中国两年的具体表现如何呢?

  丁磊:雪佛兰品牌在中国的发布是2005年1月18日,雪佛兰品牌从零开始运作,到现在整整两年。两年,雪佛兰品牌的累计销量已超过20万辆,仅去年一年就超过了10万辆,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发展这么快,这样的例子在中国不多。今年推出新一代景程,应该说是雪佛兰全面发力的时候到了。目前的产品线,从中级车到小型车都有了,进一步发展,雪佛兰要引入更广的产品线。我们相信,雪佛兰的销量在比较短的时间内能够一路上升。去年雪佛兰销量占我们销量的25%左右,在我们的规划当中,这个比例会持续增加,在可以预见的两三年里,它的销量应该和别克差不多,甚至放眼未来,雪佛兰的销量还会超过别克。今年雪佛兰计划销售在13万辆左右,并且有可能还会进一步提高。

  孙晓东:从雪佛兰发展势头来看,比较我们当初别克的状态来讲并不差,别克开始的时候,在中国这个品牌的知名度是非常低的,当时只有14%的知名度,到现在,我们如果提醒一下就是100%,不提醒的话将近90%左右的知名度。雪佛兰的情况是,刚开始的时候雪佛兰在市场上它的形象很模糊,知名度也很低,网络是从零开始,但发展到今天,我们未经提示的知名度已经达到50%,提示一下可能在80%左右,我们很快就可以接近到未经提示到70%以上,经过提示超过90%以上,在这样的一种品牌知名度的状态下,对我们销售的发展有比较有利的支持,新产品推广会很快。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