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月轿车销量下降三成 捷达退出单车销量前三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23: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沈欣)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最新消息,今年2月份,我国汽车产销与上月相比下降明显,其中轿车和多功能乘用车(MPV)降幅较为明显,分别达到28.16%和25.34%。

  据统计,今年2月,国内汽车产销量分别为57.05万辆、55.34万辆,比上月下降25.12%和22.83%。其中,乘用车产销42万辆、41.77万辆,比上月下降26%和24.41%.其中,轿车降幅尤其突出,上个月只销售了29.78万辆,比1月份下降28.16%。专家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上个月受春节传统淡季的影响。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轿车销量增长25.86%,说明汽车旺销的局面在今年尚未改变。

  在轿车主要品牌中,2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品牌依次是:桑塔纳、凯越、福美来、凯美瑞、伊兰特、捷达、夏利、领驭、雅阁和QQ,分别销售1.40万辆、1.34万辆、1.07万辆、1.04万辆、1.01万辆、0.97万辆、0.93万辆、0.91万辆、0.86万辆和0.69万辆。这其中福美来由上月的第九位提升至第三位,表现较为突出,而一汽大众捷达则几年来首次退出了单车销量前三的位置。

  而在SUV主要品牌中,长城哈弗超过瑞虎名列第一,本田CRV和现代途胜与上月比增幅比较显著;从MPV销售情况来看,与上月比,奥德赛超过瑞风位居榜首,别克GL8、骏逸和普利马继续名列三至五位。

  在轿车生产企业中,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的2月份销量依然位居前两名。其次分别为,一汽大众、奇瑞、北京现代、广州本田、东风日产、吉利、天津一汽和神龙。排名前十的厂商分别销售3.08万辆、3.02万辆、2.48万辆、1.87万辆、1.69万辆、1.65万辆、1.39万辆、1.36万辆、1.34万辆和1.32万辆。

  销量下降引起了不少厂商的担忧。今年3月1日以来,东南汽车的三菱蓝瑟、上海通用汽车的别克凯越和一汽大众相继高调宣布价格调整,经济型家用汽车市场已经开始酝酿另一次的价格大调整。但记者也看到,目前在各经销商处真正的优惠幅度其实比官方公布的还要大,预计3、4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将继续攀升。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