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七大汽车“伤心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22:35  北京商报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字显示,2006年我国汽车产销双双突破700万辆,比上年增长25%以上;2006年中国汽车行业利润总额达768亿元,同比去年增长44%。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统计,2006年,中国消费者协会共收到汽车投诉7761件,比上年投诉增长15.9% 。其中,质量问题达到5276件,占到投诉总数的近八成。

  在汽车投诉中,质量问题的投诉量始终居高不下。

  在这里,我们选择了七大汽车“伤心事”,通过这些案例我们只是想提醒厂家和经销商善待消费者。因为在这个社会,每一个人都是消费者。

  案例一65万元宝马全身都是伤

  车主韩先生在北京一家宝马4S店花65万元购买了一辆宝马Z4跑车,跑了不到100公里就发现该车存在13处毛病。

  据韩先生介绍,2006年8月,他到位于金港汽车公园内的北京晨德宝汽车销售公司购买该车。由于车是从美国组装进口,直到2006年12月中旬,韩先生才被通知提车。仅跑了60多公里,就出现发动机噪声大、仪表盘上的3个故障灯无故亮起等问题。经当地修理厂检测,发现该车的部件螺丝有被拆动的痕迹。

  案例二04款CR-V车身下沉

  东风本田自2007年1月10日起已经开始召回2005年3月10日到2006年12月18日期间生产的4.95万辆思威(CR-V)多用途乘用车。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日前,有部分CR-V车主向中国质量协会汽车质量与服务跟踪站反映04款CR-V存在车身下沉现象。

  案例三速腾自动变速箱渗油

  对于消费者吴某来说,他2006年7月份购买的速腾已经成为一个烦恼。由于新车的自动变速箱持续出现“渗油”现象,他一直与4S店和一汽-大众频繁交涉,但至今也没有得到明确答复。

  据了解,自动变速箱渗油并不是个别现象,仅速腾车友会就有约50名消费者反映相同问题;其中有20多人已经提供了具体资料。

  案例四307撞树气囊不开

  2006年9月25日,西安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车主邱恩祥驾驶东风标致307与路边停靠无灯光标识的货车发生碰撞后,方向失控撞在树上,车主当场死亡。事故造成车辆严重变形、发动机异位、前保险杠脱落、方向盘右移一米的位置,法医的鉴定报告为:前胸塌陷及头部损伤,当场死亡;造成死亡的主要原因是方向盘位置的安全气囊没有打开。

  案例五新宝马不到半年严重掉漆

  宝马车主王先生反映,2006年2月份他从宝马北京的专营店晨德宝购买了一辆宝马730轿车,当初的成交价为94万元。7月中旬,王先生的司机去洗车的时候发现买了不到5个月的宝马730轿车右后门开始掉漆。“用手轻轻一碰就会掉”,王先生说,之后漆面脱落的面积越来越大,到现在,宝马730的脱漆面积已经扩展到长60厘米高30厘米。

  经过检查后,英国专家说车子掉漆的原因是汽车底漆没有处理好,导致表面的亮光漆脱落。两方协商不成,王先生表示将上诉法院解决此事。

  案例六奥迪A6L变速箱严重漏油

  “车窗、门、后车厢遥控失灵,手刹也失灵,变速箱严重漏油,46.8万元的奥迪A6L轿车,开了1个月就毛病缠身,可商家却拒绝换车。”8月,顾客严先生投诉一汽-大众公司。

  严先生2006年7月3日在某汽车销售公司看中了一款奥迪A6L轿车,价格为46.8万元。“刚开的时候,就发现车门和车窗的遥控不听使唤,后来车厢的遥控也无法使用了。”严先生说:“不仅如此,这辆奥迪车的手刹竟然也失灵了。”

  8月初,严先生向奥迪4S售后服务中心要求对车辆进行更换,但是等待了2个月都没有换车的音讯。

  案例七375万元买到翻新法拉利

  375万元的法拉利,开回家的第二天便发现车身上下有20多处“伤痕”。由于怀疑买回的是一辆翻新车,车主吴女士提出退车要求。一个多星期过去了,吴女士和经销商之间的协商没有任何进展。

  经销商坚称退车绝不可能。“我们的观点仍然是,退车绝不可能。只有在这样的前提下,双方才能进行其他方面的商谈。”经销商的态度如此强硬。法拉利中国总部表示不方便介入纠纷。“我们正在关注这一事件,但目前我们不方便介入经销商和车主之间的纠纷。”事发后,法拉利中国总部就这一事件表态。

 马元月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