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逃避抓捕红宝马喷白漆 表哥帮毁灭证据获刑半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4:4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通讯员吴小军石岩) 富家子弟驾驶红色宝马飞车撞死人后逃逸,之后又将车改头换面。这桩曾引起轰动的宝马肇事逃逸案在肇事的富家子张建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后,又有新进展。今天上午记者获悉,因帮助张建毁灭证据,张建的表哥苏滨因帮助毁灭证据罪被朝阳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2005年11月10日晚10时许,张建驾驶着红色宝马车,由西向东行驶至朝阳区朝阳北路黄渠村人行横道处,将骑摩托车横过马路的25岁的孙某撞倒后,驾车逃离现场。孙某因颅脑损伤,经抢救无效于次日死亡。后经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张建负事故的全部责任。2006年1月17日,张建被查获归案。当民警在广东佛山一处无人看管的停车场内找到肇事车时,车身已由红色变成了白色,并用沪A打头的车牌伪装起来。

  记者了解到,此案的被告人苏滨与张建是姨表亲,也居住在北京。就在张建出事之后,包括苏滨在内的张建的家人曾劝他投案自首。但看到众多媒体上对孙某已死警方征集破案线索的报道后,张建害怕了。于是他让表哥苏滨帮忙将车处理掉。2005年11月11日,苏滨以车追尾为名,托熟人将这辆宝马车送到北京海淀区的一家修理厂修理。之后他们将车藏往天津。2005年11月中旬,苏滨带张建将车开往广东省佛山市的一个汽车修理厂,将车身颜色改成了白色,并修改了车架号及发动机号。

  就在警方取证初期,苏滨还为张建说假话遮掩。但就在张建落网,警方准备抓他时,苏滨躲到了广州。2006年11月13日,苏滨在广州增城市一酒店被抓获归案。朝阳法院审理后认为,苏滨帮助当事人毁灭证据,情节严重,已构成帮助毁灭证据罪。宣判后,苏滨表示不上诉。

  另外记者了解到,当警方查到张建家时,除了苏滨之外,张建的父母等亲属也曾骗警方称车早就被卖了,但当发现事情越闹越大时,他们则主动到公安机关说明了情况。

  案发后,张建的家属先后赔偿了死者家属35万元,同时张建承诺将死者的弟弟培养成才,因此取得了死者家属的谅解。去年6月,由于开庭时死者的父亲亲自到庭替张建求情,26岁的肇事司机张建一审被朝阳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零6个月。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