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前两个月SUV销量看今年发展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0:5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产销最新快讯:2007年1至2月我国SUV累计销量43930辆,其中长城汽车以8865辆名列榜首,占整个SUV市场份额的20.2%。名列第二至五名的是:现代途胜6262辆、奇瑞汽车6261辆、东风本田3171辆、长丰猎豹2592辆,分别占市场分额14.3%、14.3%、7.2%、5.9%。

  1至2月SUV单品牌累计销量中,五强为哈弗CUV 7652辆、途胜6262辆、瑞虎6261辆、CR-V3171辆、猎豹2592辆

  先进的柴油技术是SUV发展方向

  对于SUV来说,在保证安全越野性能的前提下,节油成为未来发展的方向。有专家分析,先进的柴油动力是燃油经济性的一次重要技术革命。

  目前国内掌握电控高压共轨技术的不多。而长城汽车与德国博世联手,把国际领先的柴油共轨技术“智能节油王”INTEC柴油动力成功匹配在哈弗上,是我国乘用车柴油技术的一次里程碑式的突破!这款发动机在1600-2600 rpm转速区间可发出225Nm的最大扭矩,解决了最大扭矩时间短,动力不平稳的问题,电子油门由于取消了油门拉线而使得发动机反应迅速且精确,加速性高于一般柴油车;低转速扭矩大且范围宽,动力充沛且作用时间长。低速大扭矩的特点,节约起步时间、加速快,使其在道路拥挤的城市中发挥了优势。1至2月,也正是由于哈弗柴油版的热销,与其他品牌拉开了差距。

  能让用户承受的大众化价位是SUV销量的主体

  中国SUV市场角逐,一直在以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之间展开着争夺冠军的拉锯赛。自主品牌哈弗在销量上夺得第一,其中一很重要的原因是,自主品牌的目标群体的定位避开了中高档SUV的惨烈竞争,而是选择了适应中国国情的中档产品。华泰配备了由韩国现代提供的电控中冷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进入市场之后表现不俗,但因价格较高,市场销量不能扩大。而自主品牌哈弗柴油版11—14万的价位,让这个难题迎刃而解,被大众用户普遍接受。根据权威机构调查,这一价值区间也是目前我国私家购车的首选价位。

  按照哈弗柴油车的实际油耗,在90公里等速油耗7.1升,在60公里常速时油耗为5.5升。而在城市、山路等各种路况行程1万公里的平均油耗则不足8升,这是在柴油哈弗“重走长征路”期间,由试车专业人士反复测试得到的数据。据用户测算,柴油哈弗的油耗实际上只相当于1.6L轿车汽油机的油耗,而与开轿车的感觉大不一样,哈弗CUV不仅能经碰经撞,结实牢靠安全系数强,坐在驾驶室里视野开阔,且在乘人载货方面是轿车所不能比拟的。更重要的是,在养车成本上,自主品牌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以哈弗来说,它的配套几乎全部国产化,零部件价格便宜,维修成本低,这是合资品牌所不能比拟的。

  随着消费者购车心理日益成熟,选购SUV时充分考虑了整车的安全性。行家人认为,降低SUV油耗采用推出小排量车型或减轻车身的方法不可取,这样不仅不能真正降低油耗,还牺牲了整车的安全性,丧失了SUV功能,厂家应该把精力用在先进柴油动力的研发上,使SUV的安全、节能、越野三者兼顾。这一点长城汽车做到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