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集团改制迈出新一步 纳入上海汽车国有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9:28  第一财经日报

  上汽集团改制重组计划又迈出最新一步。

  10日,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00104.SH,下称“上海汽车”)发布公告称,国资委和上海市国资委已同意上海汽车控股股东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汽股份”)将其所持有的法人股5491549456股权划转给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下称“上汽集团”),占股份总数的83.83%,上汽集团从而成为上海汽车直接控制人。

  去年12月,上汽集团全资子公司上汽股份实现整车业务上市。本次股权划转,是上汽集团整体改制重组计划中的一个重要步骤,它将进一步理顺集团资产结构,缩短管理链条,实现集团业务整合。2006年12月,上海汽车公布组织结构调整,以保证上市公司尽快按照重组后新的业务模式进行规范运作。

  由于上汽集团持有上汽股份100%的股份,本次划转后上海汽车的实际控制人仍为上汽集团。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