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有缺陷该怎样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7: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汽车召回已正式实施,如果消费者发现车辆可能存在缺陷应该怎样投诉呢?根据《缺陷汽车召回管理规定》,消费者或车主发现汽车可能存在缺陷有权向主管部门、有关制造商、销售商、租赁商或者进口商投诉或反映产品缺陷,并可向主管部门提出开展缺陷产品召回的相关调查的建议。

  在投诉方式上,消费者或车主可以使用“车主关于汽车产品缺陷的报告”直接向制造商投诉,也可以通过向主管部门设立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系统投诉,提出开展缺陷产品召回的相关调查的建议。凡车主认为汽车产品存在《规定》中所述缺陷,均可提出投诉。

  投诉步骤包括车主信息(用户注册信息、车主联系信息)→车辆信息(车辆基本信息、车辆具体信息、经销商信息)→缺陷信息(车辆缺陷描述、缺陷发生的状态、车辆事故描述)。投诉过程中您可能用到的材料包括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购车票据、保险单等。消费者可以到http://www.qiche365.org.cn网站的下载中心下载并填写《车主关于汽车产品缺陷的报告》,然后发送到zhaohui@qiche365.org.cn。普通邮寄投诉需要下载并填写《车主关于汽车产品缺陷的报告》,邮寄到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