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6条线路自驾去赏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6: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无论是金黄的油菜花,还是粉红的桃花,以及雪白的梨花,都在这个季节里争奇斗艳。而爱好四处游走的人,也在这个时候情绪高昂。在这个鲜花烂漫的季节里,本报爱车114独辟蹊径,给车友们探出了几条独特的赏花线路。

  绵阳樱花

  500余亩的樱花园位于千佛山风景区金溪湖畔,是目前川内覆盖面积最广、最集中、品种最齐全的樱花园,同时也是四川唯一一家大量引进国外大量优质樱花树培育种植的风景区。四川首届樱花节3月中旬在绵阳安县千佛山开幕。

  自驾线路:成都-德阳-绵阳(永兴)-安县-桑枣-晓坝-茶坪-千佛山景区。

  崇州李花

  崇州首届李花节9日正式开幕,公议乡无根山的一万亩布郎李已经花开艳艳,另外,这里还有桃花、杏花、梨花、油菜花,交相辉映。

  自驾线路:一是从成灌高速到都江堰,然后到青城后山经街子镇,到怀远,到达目的地公议乡。二是从成温邛高速,到崇州,沿华怀路行驶,经元通古镇便可到达赏花区。

  芦山油菜花

  芦山油菜花景观独特,立体感特别强,区别于平原地区平面式的油菜花海,更奇的是与奇特秀丽的自然景观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相辉映,形成一条稀有的靓丽风景线。3月17日,芦山油菜花节开幕。

  自驾线路:沿成雅高速直达。

  阿坝金川梨花

  阿坝金川梨花是养在深闺少人识。这里的雪梨树不仅高大,而且遍布于秀美的藏寨,依偎在美丽的河谷之间。金川的梨花有三绝,一是山顶的雪花与河谷的梨花竞相争艳。二是山花飞舞,梨花闹春。三是雾里看花闻花香。飘飘渺渺的雾,朦朦胧胧的花,置身洁白的世界,闻着梨花淡淡的清香。

  自驾线路:成都-都江堰-汶川-金川。

  天台山山茶花

  天台山山茶花主要集中在景区的小九寨一段,成片的野生山茶花树在河边的春风中摇曳着身姿。

  自驾线路:可沿成温邛高速公路到邛崃;也可沿成雅高速在新津出口下,沿新邛大件路抵达邛崃。

  郫县海棠花

  郫县农科村是成都农家乐的发祥地,2000余亩的花木丛中,掩映着60余家成规模的农家乐。当下正是海棠花红艳艳压枝头的时候,家家户户,门口窗外都是花的世界。

  自驾线路:走成灌高速石家桥,出口下高速,从清江镇沿大路直走约5公里即可到达。或经郫县县城往农科村走,从县城的西门出城沿郫花路前往,大约需要20多分钟。 卢纯凯吴旭晖整理

  车友行踪

  华西车友会新津赏梨花

  上周末,华西车友会再次组织车友到新津梨花沟赏梨花。来自港宏别克车主沙龙的数十名车友与华西车友会一同在新津梨花沟赏花、斗地主、搞各种互动活动,过了一个无比快活的周末。

  上周末,车友们一早从成都出发,到达目的地,在享受了一顿丰盛的农家乐午餐后,大家开始四处游走赏花拍照。之后,大家又开始了“斗地主”比赛,最后,一位女车主获得了由港宏别克提供的大奖-车内光触媒。(记者 何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