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柳汽“景逸”下月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2:35  新京报

  定位1.8L两厢家轿,将作为东风自主品牌首款两厢车亮相上海车展

  

  景逸的车身设计由德国排名首位的汽车设计公司爱达克(EDAG)公司完成。

  东风柳汽新产品“景逸”将作为东风自主品牌的首款两厢车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首发,这是记者上周从该公司获得的独家消息。该车将成为东风柳汽新乘用车平台上的第一款产品,该公司将在该平台上推出后续车型。

  国际化作品

  同2001年引入风行MPV的做法不同的是,此次“景逸”是东风柳汽第一款完全自主意义的研发车型。不过,“景逸”最终定型是一个完全意义上的国际化合作的结果。

  东风柳汽总经理程道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告诉记者,“景逸”在车身设计方面,选择的是德国的爱达克(EDAG)公司。

  资料显示,爱达克是德国排名首位的汽车外形设计公司,年销售额超过了10亿欧元。其客户包括了欧洲几乎所有的国际品牌。包括保时捷凯宴、大众途锐和奔驰C级、M级和B级车都是出自该公司的手笔。

  程道然表示,东风柳汽希望将景逸全面打造成为国际化车型的象征,从车身设计开始的全面国际化造车理念的实施,也表明风行汽车全面进军家用市场的决心。

  除了外形设计的国际化合作,景逸在发动机集成优化开发方面,也选择了国际化合作的道路。包括与德国的内燃机研发领域的领头者———德国FEV公司进行技术合作。

  而发动机则继续沿用三菱产品。

  定位1.8L两厢家轿

  和此前风行主打10万元MPV市场完全不同的是,景逸是在东风柳汽新的乘用车平台上开发的产品。

  东风柳汽方面认为,景逸将会在新的中级两厢车市场上占有一定地位,而目前市场上该级别的主流产品包括骐达、毕加索、新普力马、两厢福克斯,甚至是途安这样的高端车型。程道然在向记者介绍景逸时表示,景逸作为该级别两厢产品的新力量,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安全性。而在相关测试方面,其安全性甚至超过了途安。记者了解到,景逸在已经做过的国家相关碰撞实验中,达到了四星标准。

  根据记者所获取的有关景逸的独家资料,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20/1804/1644(mm),尺寸明显小于风行,但大于目前市场上的大部分中级两厢轿车。车型的基本形式为两厢5门5座。动力方面搭载的是位于哈尔滨东安发动机厂生产的4G93D41.8排量发动机,这款发动机还被用在了哈飞赛豹和华晨骏捷上。

  但不同的是,景逸的发动机加装了博世的电子节气门,这也是国内惟一加装电子节气门的4G93发动机。

  基本配置方面,景逸配备了前双安全气囊、动力转向、电动后视镜、电子防盗遥控车门锁、投射式水晶灯、前后上下可调式司机座椅、全部座椅安全带、麦弗逊式独立前悬、带随动转向的拖曳式后轴、电动门窗和ABS+EBD等。

  本报记者何醒言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