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向集团鲁冠球:走出去100%投资回报只是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10:46  中国经营报

  《中国经营报》:3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向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其中谈到要支持企业“走出去”。此前,有报道称,万向集团有意收购美国的零部件生产商德尔福旗下部分资产,以及福特汽车的零部件业务,目前进展如何?

  鲁冠球:万向“走出去”比较早,“走出去”的目的是我们认为这样有利于企业发展和资源优化配置。关于收购德尔福,现在一切还在谈,收购通用旗下的德尔福公司,主要是因为它可以提供给我们所需的技术,但现在谈判并没有结束。

  《中国经营报》:据我们了解,你已经收购的海外企业目前投资回报率已经高达100%,这是如何实现的?

  鲁冠球:我们在海外已经收购了18家企业。其中部分企业的投资回报率已经超过100%。为什么万向发展能如此高速?道理很简单,首先是因为汇率,目前人民币在升值;其次是技术,并购企业后技术专利在我们手里。有了这两条,利润就产生了。目前万向的收购项目主要是美国,还有欧洲,产品主要卖向俄罗斯。

  《中国经营报》:你认为未来中国汽车产业是否会更多的“走出去”呢?现在“走出去”的时机是否合适?

  鲁冠球:现在就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最好时机。不仅因为有国家支持,而且也符合企业发展需要。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零部件企业和整车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资源整合。

  作者:张召虎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