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油北京市场降价促销 中石化:不会跟进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09:50  新京报
图为中石油京城某加油站。3月8日,中石油率先打破坚持8年的价格同盟,在北京市场进行为期1个月的促销。图/CFP
    图为中石油京城某加油站。3月8日,中石油率先打破坚持8年的价格同盟,在北京市场进行为期1个月的促销。图/CFP

  本报讯(记者王冰凝)昨日,记者从中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了解到,从3月8日晚7时开始到4月7日期间,该公司旗下近百家加油站统一开展促销降价活动。促销降价范围涉及93号及97号汽油,并包含0号和-10号柴油,促销期间地处不同地理位置的加油站分别实行每升让利0.05元、0.1元和0.2元三个等级的优惠。

  据了解,这是自中化道达尔加油站先后两次将汽油降价5毛后,两大石油集团首次对成品油价格进行长达一个月的调整。

  每升汽油最高降0.2元

  昨日,中石油北京销售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强调,这次活动是促销,不能说是“降价”,优惠时间只有1个月。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大部分加油站每升让利0.05元,一小部分加油站每升让利0.1元,而只有个别加油站每升让利0.2元。而四环内加油站让利范围基本是93号和97号汽油,让利幅度基本上是0.05元,但不同的油品让利的区域和幅度也不同,以最常用的93号汽油为例,每升让利0.2元的加油站多集中在房山、通州及平谷等京郊地区,让利0.1元的加油站则多分布于四环线上。

  中石油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油品市场的放开,搞促销活动是公司的一种经营手段,根据国家成品油价格政策,在国家发改委规定的成品油零售价格基准价的基础上,石油公司可以上下浮动8%.

  中石化:不会跟进降价

  “中石油这次促销活动不会对中石化加油站产生多少影响。”中石化股份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石化不会跟进任何公司的促销降价活动,会一直按照自己模式经营,而且现在中石化的油品供应仍然偏紧,主要任务仍是保证市场稳定供应。

  记者了解到,从2000年至今,中石油、中石化以及其他社会加油站一直都有一个“默契”的价格联盟,总是在发改委中准价基础上“上浮8%”,从未执行“可下浮8%”的规定。业内专家认为,此次中石油北京分公司单方面降价,无疑打破了两大巨头长达8年的价格联盟,有利于市场的进一步竞争。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