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国贸桥同一路段再塌陷 预计明晚可完成回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09:17  新京报

工作人员跳到塌陷的坑里勘察。昨日,国贸桥附近路面再次塌陷。本报记者韩萌摄
工作人员跳到塌陷的坑里勘察。昨日,国贸桥附近路面再次塌陷。本报记者韩萌摄

  本报讯(记者葛江涛 耿小勇 贾鹏)昨日早7时,东三环南往北辅路国贸桥北侧前日坍塌的路面再次塌陷,填下去的82吨混料全部下陷,同时陷住一辆过路的402路公交车。上午11时许,现场抢修人员距离坍塌位置南侧的一口自来水井盖下发现另外一处20余平方米的坍塌坑。

  回填82吨混料全部下陷

  坍塌的仍是前日坍塌的路面,工人连夜打压的沥青地面上再次出现一20平方米左右,深约1.5米的大坑,回填的82吨混料全部下陷。上午9时,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后再次对塌陷路面开挖。

  据一目击者介绍,上午7时许,一辆402路公交车压过刚刚修好的塌陷路面时,路面再次塌陷,公交车后轮陷入坑中,但很快被救援车拖出坑口,没有人员伤亡。

  事发后,警察将现场附近两条车道封闭。上午10时许,探测后,一消防队员确认附近一污水井下有管道泄漏现象。

  11时许,一名抢修人员在检查附近井口时,在坍塌现场南侧30米左右位置的一口自来水井盖下也发现坍塌现象,透过井口可以看见一3米左右深的大坑,坑内一根金属管道还不停地往下滴水。一名抢修队员下井进行检测后表示大坑宽约4米,长约5米,并推测井下的管道为热力管道。

  井下空隙灌注混凝土

  下午1时30分,现场交警将警戒线范围扩大到4条车道,只留下最内侧车道通行车辆,同时对国贸桥北侧东三环辅路实行交通管制。下午2时许,现场抢修人员在施工现场周围搭起钢管架子,在晚高峰到达前开放两条车道通行车辆。

  下午4时,据操作北侧一台钻探机器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钻到地面以下10米位置,并未发现悬空现象。

  到昨日晚6时,钻探工作人员共打出8口12米深左右的井孔。抢修人员在各个井孔进行勘测,并随时将勘测数据上报专家组。随后工作人员在井孔内插进直径约5厘米12米多长的钢管,开始往管口内注浆。一辆灌浆车开到现场后,晚8时开始通过坍塌的自来水井口对井下空隙灌注混凝土。

  ■抢修现场

北京市副市长吉林亲临现场指挥抢修,专家组根据现场探测研究原因

    管线过密陈旧致路面塌陷

  昨日中午12时,北京市副市长吉林、朝阳区区长程连元赶到现场指挥抢修工作。下午2时,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工作人员赶到现场钻开地面进行勘察。昨晚,专家组称事发原因多样,预计明晚可完成回填。

  事发后,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工作人员及朝阳区消防支队左家庄队消防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勘察。

  中午12时许,北京市副市长吉林、朝阳区区长程连元都赶到国贸桥北侧坍塌现场指挥抢修工作。随后,吉林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开会研究抢修方案。

  昨日晚6时40分,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主任赵文芝赶到现场,表示除两处现场坍塌外,探地雷达还在附近找到一处疏松点。并表示此次检修一定要彻底维修好,以防止再次出现坍塌现象。

  昨晚,据专家组研究,结果显示,事发原因包括地下管网过密,车流量大,长此以往导致局部地层变形;经雷达扫描,发现一至四米土层较松软,地下空洞较多;部分管线年代久远,管线渗出水分,冲垮土层。专家组据此制定抢修方案,预计将共钻18多个孔,确认是否有土层空洞等后灌浆,同时确保地铁隧道掌子面封闭,并随时监控桥梁及建筑物等,避免衍生事故的发生。

  昨晚,雨水井已灌浆28方,今天有望完成灌浆。预计明晚可以完成路面塌陷回填。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