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气象"电子眼"藏路面 道路天气将天天预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09:1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叶洲)今后,观测天气的“电子眼”将会直接被安放到三环至六环各环线以及部分高速公路的路面上,为市民提供相关路段的气象信息。昨天,市专业气象台发布消息称,今年本市将新设17个道面气象监测站。奥运会前,气象部门将通过媒体,每天发布各条道路的天气实况。

  市专业气象台台长丁德平介绍,目前,负责采集北京气象数据的众多自动气象观测站,普遍与城市主干道有一定的距离,不能直观地“看见”道路路面的气象状况。市民只能听见大范围的天气概况,从而导致各条道路上的气象服务存在空白,不方便市民出行。

  丁德平介绍,今年“电子眼”要直接安放路面上,随时监测路面气温、结冰、积雪厚度、能见度等状况,并将采集到的信息随时传送到气象台和交管部门。监测站的整个系统都是嵌入式电子产品,将整体埋藏于地下,车辆可从它上方碾压,不会影响司机的驾驶。道面气象监测网络系统建成后,气象部门将根据系统内各个监测站采集的信息制作成“道路天气预报”,通过媒体发布给市民。

  “道路天气”预报将会以“未来两小时,东四环大雾消散”、“目前京沈高速能见度小于100米,将封路”等形式出现。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