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油加油站突然降价 中石化是否跟进尚未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 09:05  京华时报

  信报讯(记者廖奇)“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最后结果还要根据各加油站报上来的数据决定。”昨天,京城中石化北京石油公司相关人士如是表示。此前一天,已经铁板一块多年的京城成品油市场被另一家石油巨头中石油以促销的名义打破。

  前天晚上,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中石油北京销售公司旗下部分加油站8日晚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汽、柴油让利活动,最大优惠幅度每升可降价0.2元。此次降价为期1个月,范围主要为93号和97号汽油。记者注意到93号汽油已经从每升4.90元降到4.85元。根据城乡消费市场结构不同,中石油此次在城区和郊区执行的促销政策亦有所不同,如93号汽油,每升让利两毛的加油站多集中在房山、通州及平谷等京城边缘地区,让利一毛钱的加油站则多分布于四环线上,如四元桥等地。

  中石油方面表示此次降价是之前计划的一部分但现实却是尽管国家发改委允许成品油零售商在官方定价的基础可以有上下8%的浮动幅度,但过去7年,中石油、中石化和其他社会加油站都是颇为“默契”地执行“上浮8%”的部分,而无人关注“可下浮8%”的部分。基于这一背景,中石油此番降价意义深远。

  在京城成品油零售市场,中石化北京石油公司拥有的加油站有600座左右,而中石油仅为中石化的几分之一,中石油促销后,占有京城主导份额的中石化何时促销便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中石化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尚未有具体计划,但已经在密切关注,根据知情人士透露,中石化可能会在近期加快对旗下加油站销售数据的收集和研究,然后再根据研究结果做出决定。“我看十有八九是会动。”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说。

  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