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细节--从奇瑞QQ6的LED灯说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0:25  新浪汽车
QQ6前灯
 
QQ6前灯

QQ6尾灯

QQ6尾灯

  细观目前国内汽车,中高档车采用LED(发光二级管)后车灯已相当普遍,在欧洲,使用车型也逐渐扩展至小型车级别,不过属于三厢微轿的奇瑞QQ6前后灯组都采用了LED灯还是令人颇感意外, LED灯通过在排列上下功夫,便可提高设计自由度,以及获得高档感等。

  首先LED光源光色纯、具有极高的穿透力,在能见度不高的情况下、能让后车提早知晓前车动作;LED发光速度比普通灯泡快0.2秒,可提高向后车传递信号的速度,有助于提高安全性。汽车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如果刹车或转向,往往就是这微不足道的瞬间或许就能避免一场交通事故的发生。这说明奇瑞在造车的时候更多的时候是站在消费者的位置在考虑,通过着这种细节的提升,为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奇瑞前后灯组

  此外LED与普通灯比较有显著的优点。一是寿命长,一般可达几万乃至十万小时。二是非常节能,比同等亮度的普通灯泡起码节电一半以上。三是光质纯、穿透力强,属于“节能高效”光源。四是LED的结构简单,内部支架结构,四周用透明的环氧树脂密封,抗震性能好。五是无须热启动时间,亮灯响应速度快(纳秒级),适用于移动速度快的物体使用。六是适用电压在6-12伏特之间,完全可以应用在汽车上。七是LED占用体积小,设计者可以随意变换灯具模式,令汽车造型多样化。汽车厂商青睐LED,完全是LED本身的优点所决定的。

  被誉为中国甲壳虫的QQ6,正是从这一个个的细节入手,打造出一款真正适合广大中国家庭的优质新生代三厢宽体超大空间微轿。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