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刹车失灵应该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8:16  北京娱乐信报

  房小姐来邮件称:前两天晚上回家的时候,在小区门口想停下车然后右拐进门,但是刹车却突然失灵了。幸好当时没有人,而且旁边就是护栏,汽车速度也低,才没有出什么事故。可是万一是在正常行驶的路上该怎么办呢?

  专家解答:如果你平时没注意定期更换刹车液,或刹车系统多年老化,系统失去了密封性,刹车液里就可能进水。那么在高负荷情况下刹车系统里会产生蒸汽。其后果是:刹车压力突然减小。试想一下:车正在高速前进,却突然发现刹车不管用了。此时千万别慌,别想当然地一伸手就猛拉手刹,因为手刹一般作用在后轴上、在高速情况下即使把刹车片拉红了也没用,反而会使车甩尾。

  正确的做法是:立即设法降低1至2挡,一般称作发动机降速:再反复踩刹车踏板,一般是能够把气体赶出去,重新恢复刹车力的。如果这样做还不行,就只能采取下策了:小心地往路边护栏上靠,以期强行减速。但此时你要让车身与护栏接近平行,否则,车会被弹出来,也很危险。最后,当车速很慢时,可以借助于手刹使车最终停下来。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