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避免赔本赚吆喝再次上演 三大车企本周齐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8:15  北京娱乐信报

相关连接:一汽-大众“突破07行动” 价格调整幅度达2万元

           三菱蓝瑟最高降幅达8000元 冲破10万元大关

           凯越全系价格新年大调整 降幅7000-10000元

  信报讯(记者张煦)本周的车市“降”声一片。一汽大众东南汽车和上海通用,分别有针对性地对某种车型进行降价。为避免去年岁末的“赔本赚吆喝”再次上演,昨天有厂商表示将对私自降价的经销商进行处罚。

  与往年终端经销商暗降优惠不同的是,企业开始在一周之内竞相官方降价。继东南汽车蓝瑟全系降价8000元之后,上海通用宣布凯越全系15款车型降价7000-10000元;此后,东南汽车旗下菱绅全系降价2万元;3月7日一汽大众主力车型捷达、新宝来高尔夫、速腾全面降价,最高降幅达2.1万元。“昨天,一汽大众的经销商大多都按兵不动。真正的降价将从3月9日开始。”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汽大众的全线降价,对10万元以下、12万-15万元、15万-20万元三个细分市场,都会产生积极的带动作用。其中捷达最高降幅度8.5%,新宝来最高降幅6.2%,速腾最高降幅10.1%,高尔夫最高降幅6.3%。

  事实上,由于竞争激烈,各厂商的经销商在此前已经自行在终端暗降优惠。“有的甚至早早就跌破了厂商目前公布的降后价格。”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称,“这次调整之后,已经很接近市场价格,经销商将不会再降价。”昨天,记者致电众益达汇福4S店,其提供的报价与官方刚刚降后的价格完全相同。“官方降价后,我们立即接到了很多消费者的电话,特别是降幅最大的速腾,受关注最为强烈。某种颜色的产品,必须要提前预订才行。”

  “历来官方价格调整后,短期内销售商在终端销售上,还会再次加大优惠幅度。”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称。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厂商则否认了这种说法,“我们刚刚在京津区域召开经销商大会,公布了经销商私自降价的处罚办法。可能会进行经济处罚。”该负责人称,这主要是为了避免去年岁末一些经销商的赔本赚吆喝再次上演。同时,也是为了保持产品刚性的价格体系。

  一周之内三家厂商官方降价之后,是否还会引发“滚雪球”?业内人士分析称,速腾的降价,将直接影响其本田思域和标致307。新宝来和凯越的降价,将加速长安福特福克斯悦达起亚赛拉图的降价。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